選單 首頁 搜尋

五一連假出現返鄉潮 下午5點後已全車客滿

2020/04/30 16:50 字級:
讀稿

明天就是五一勞動節,高鐵在今天下午五點後就出現全車客滿,尤其因為防疫期間,所以針對返鄉人潮期間,從今天到禮拜天,高鐵取消自由座,全面全車都是對號座,提醒乘客進站搭乘都要戴口罩量體溫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高鐵站廣播:「4月29號武漢肺炎,台灣0確診,台灣高鐵向全台防疫團隊致敬。」


又噴又擦,低頭賣力清潔,儘管疫情趨穩,高鐵人員還是不敢大意。


▼清潔人員清潔高鐵座椅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:「面臨要出現的疏運人潮,清潔人員繃緊神經,他們最要清潔的就是手扶梯。」還有電梯按鍵,以及購票櫃檯服務台,是清潔人員眼中三大高風險區。


全站過去原本4小時整理,縮短為每兩小時就清潔消毒一次,但這是白天我們所看到的動作,到了晚間高鐵收班後,對清潔人員而言,才是更為忙碌,因為從上到下通通都得再重新擦拭消毒,一般日常工作不敢馬虎,一旦遇到有乘客是確診患者,清潔人員就必須穿上隔離衣,戴上防護面罩和手套,進行全面消毒。


▼台鐵全站每兩小時就要清潔消毒一次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高鐵清潔部主任林秀琴:「有時候旅客看我們在擦拭消毒的時候就會輕輕說一句,辛苦了,我們聽了就很溫暖,感動了我們,所以我們員工就會很努力的繼續再加強防疫這份工作。」


▼一旦遇到有乘客是確診患者,清潔人員就必須穿上隔離衣,進行全面消毒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除了加強環境衛生之外,五一勞動疏運期間,從4月30日到5月3日取消自由座,全車都是對號座,在車廂內也不提供餐飲服務,而乘客進站時,必須全面佩戴口罩,還要量測體溫。


南港高鐵站站長陳蕙華:「以南港站來講今天4月30號,陸續大概下午五點多就會出現全車客滿狀況,但是我們還是提供很多班次,所以還是有很多座位可使用,請民眾能夠安心搭乘。」


大眾交通工具面臨龐大人潮,做好防疫措施,避免讓病毒有機可趁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只差0.1分!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:硬生生做掉
省了650億也沒用?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