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52歲母欲捐肝救子!驗血不符...揭28年離譜真相

2020/04/27 16: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:
讀稿
52歲母欲捐肝救子!驗血不符...揭28年離譜真相

大陸河南一名28歲男子阿斌(化名),於今年初被診斷出罹患肝癌,他的52歲母親得知後十分著急,決定要捐出自己的肝臟救兒子。沒想到,醫院進行檢測時,意外發現2人並非母子關係。經調查指出 ,原來是因為當時的醫院搞錯了,讓2個家庭錯養孩子長達28年,更令人悲傷的是,阿斌的親生母親也因罹患肝癌,目前正在等待肝臟移植。

 YT廣告

 

根據陸媒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52歲的許姓女子於1982年6月16日在河南開封醫院生下1名健康的男嬰,住院3天後就出院,護士把男嬰交給許女,悉心照顧孩子28年,直到他長大、成家立業後,一家人仍和樂融融地相處。

 

▼許女為了救兒子打算捐肝,不料在驗血時,意外發現兩人血型不符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不料,阿斌今年2月出現身體不適,送醫檢查後被診斷罹患肝癌,夫妻倆為了救治兒子,四處奔波求醫,許女更表示,為了救心愛的兒子,她願意捐出自己的肝救命。隨後,醫院也針對他們的身體狀況做檢查,在檢查血型時卻發現,阿斌是AB型,許女和丈夫均為A型。

 

見到檢測結果,許女和她的老公當場傻眼,畢竟2個A型的人無法生出AB型的孩子。接著,許女瞞著阿斌到江西神州司法鑒定中心做了親子鑑定,獲得報告證實,阿斌並非許女夫妻的親生兒子,與他們毫無血緣關係。

 

為了尋找親生兒子的下落,許女的丈夫特別奔赴當年妻子生產的河南大學淮河醫院,想要釐清真相。院方告知,與阿斌同期出生的有3名男嬰。幾經周轉,許女丈夫認為駐馬店的郭郭(化名)可能是親生兒子,並於4月8日在警方的幫助下,見到郭郭和其養父老郭。

 

▼親子鑑定報告結果出爐,阿斌確實並非許女與丈夫的親生兒子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 

4月21日親子鑑定報告出爐,顯示:郭郭才是許女夫妻的親生兒子,而阿斌的親生父母是老郭夫婦。據悉,被錯換人生28年的阿斌和郭郭均在河南大學淮河醫院出生。

 

對此,河南大學淮河醫院院長表示,院方高度重視此事,已成立調查小組調查此事,「養了28年才知道不是親生的,我知道後心里也不是滋味。如果是醫院的錯,絕不護短。」而當地警方也將介入調查釐清此事。

 

不過令人難過的是,阿斌的生母也罹患了肝癌,無法進行肝臟移植,阿斌目前只能繼續等待適合的肝臟移植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微博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才被爆外遇!綠光男驚:養14年女兒非親生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「最仙團長」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