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連14天無本土病例 可放寬防疫?陳時中回應了

2020/04/27 10:3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連14天無本土病例 可放寬防疫?陳時中回應了

國內連續14天沒有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7日)說,未來情勢有改進的話,會根據科學證據做放寬防疫措施的準備,但因還有一些混亂,接下來疫苗評估非常重要。

 YT廣告

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副秘書長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,專題報告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執行情形」,並備詢。

 

台灣連續14天沒有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 COVID-19)本土確診個案,外界專注疫情中心是否研議適度放寬現行防疫措施。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、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會前受訪時表示,各方面措施都在研議中,不管是3階段整備方案,或是未來情勢有改進的話,也要根據相關科學證據做一些放寬的準備,這些都有在準備中。

 

陳時中說,近來因為相關科學證據上有一些混亂,有復陽,或是有抗體時是不是有免疫性、免疫性是不是能存久,接下來對疫苗的評估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,指揮中心都會根據科學、實際上社區發展的情況做研判。

 

媒體記者詢問,如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,是否要關閉KTV等營業場所?陳時中說,當然,不管任何地方如果沒有辦法維持安全距離,都要這樣做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曾與確診官兵接觸!台鐵車掌疑確診...林佳龍回應了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