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最高罰45萬!10縣市公布官兵足跡 下場曝

2020/04/24 19:36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按照指揮中心公布原則,如果可掌握的確診的餐飲和旅宿,是不能公開資料的,否則要開罰,最高可罰45萬元,但是軍艦官兵的足跡,被各縣市一一公布,指揮中心說,未來地方政府會更熟悉拿捏的分寸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: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如果你和確診者,在同一時間來到同一地點,你就會收到這樣的警示簡訊,提醒你要注意自身健康安全,如果有身體不適的要打1922,但不只是這樣。」

 

▼目前10個縣市都已公開確診者的行蹤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從基隆台北,桃園,來到中部,台中 ,雲嘉南,南部高雄 屏東,軍艦官兵,確診者足跡,10縣市90個地點,全都露,結果造成生意慘淡,當地店家抱怨連連。


而且翻開指揮中心的公告原則,確診者除了任職單位,可依狀況協調公開他的姓名,病歷、病史,還有可掌握名單的餐飲旅宿,都不能公開,可是這一次,地方政府自行公布官兵足跡,按照規定應該開罰9到45萬元。

 

▼確診者除了任職單位,可依狀況協調公開他的姓名,病歷、病史,還有可掌握名單的餐飲旅宿,都不能公開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各地方政府也就能慢慢掌握,這樣的分寸,怎麼對於相關有必要的,跟沒有必要的,我相信可以經過這次練習,我相信分寸可以拿捏得更好。」

 

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經過這次練習,我相信分寸可以拿捏得更好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指揮中心幫忙緩頰,磐石艦確診案人數多,各縣市政府手忙腳亂,言下之意,不會開罰。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並不會因為一時的情況,就是要把這個禁止(公告),我覺得地方跟政府怎麼樣來合作,在一定的原則之下,對於疫情的防治有幫助的,大家可以合作。」

 

公布詳細足跡,引起店家抱怨,可是,只發警示簡訊,又怕資訊不明,造成恐慌,如何拿捏,考驗著中央與地方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磐石艦抗體檢測又見「陽」 等中研院、台大結果比對中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