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海軍確診者足跡波及 台中一中106學生自主健康管理

2020/04/24 16:09 字級:
讀稿

海軍睦艦隊官兵召回,18日星期六的集合地點選在台中一中校門口前,還被拍到有軍車闖入校園,更有確診官兵在一中商圈活動,引起軒然大波。台中一中統計,有106名學生需自主健康管理,校方公告全體師生員工進入室內一律配戴口罩,並且今(24日)進行大掃除後,26日將再實施全校消毒,加強防疫。

 YT廣告

▼海軍睦艦隊官兵召回,地點選在台中一中門口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比較晚到的學生進入校園前,警衛都要一一量體溫,旁邊車道要開車進校園的廠商、老師,也都比照辦理,台中一中校門口防疫措施不敢馬虎,就像醫院一樣,進出都要監測體溫,就怕有漏網之魚,進到校園裡就糟了。

 

校方更公告,師生員工進入室內,請一律配戴口罩,尤其在教室裡學生座位間隔較近,慎防互動交談時有飛沫,全部規定戴上口罩,就連老師來上課也要戴。

 

台中一中總務主任吳曉暢:「有再加強要求學生,學生其實都願意配合,持續觀察疫情狀況,那近期之內,還是會按照這樣的原則執行。」

 

▼台中一中統計,有106名學生需自主健康管理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教室前後門敞開,每扇窗戶也要開啟10公分以上,確保通風良好,會這麼緊張就是因為,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後,緊急召回官兵,集合點卻選在台中一中校門口。

 

台中一中總務主任吳曉暢:「我們在當天就有進行調查,調查完後這幾個同學,我們都有請護理師再做加強的衛教。」

 

校方統計,有88人有收到20日中央發布,敦睦艦隊確診官兵足跡提醒簡訊,還有18人自覺當天曾在差不多時間,到過確診者足跡點,因此有106名學生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,外出上學戴口罩之外,每天都要在家量體溫,確認無礙才出門,注意身體狀況,並保持社交距離。

 

▼一中將實施全校消毒,加強防疫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一中校友:「學生大概都是放學之後直接回家,大概家人都會比較緊張吧,叫他們不要在附近逗留。」


學校受到波及,家長們恐慌,叮嚀孩子不要在一中商圈吃飯逗留,除了戴口罩,更準備乾洗手讓孩子隨身攜帶,台中一中也決議,下午大掃除之後,26日星期天將進行全校消毒工作,加強防疫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德漢莎航空驚險「觸地重飛」 直播主嚇尖叫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