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國防部爆磐石官兵「228放假下船」醫曝最糟情況

2020/04/22 11: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:
讀稿
國防部爆磐石官兵「228放假下船」醫曝最糟情況

中央疫情研究指揮中心(簡稱 指揮中心)昨(21)日公布再增3例確診個案,均為磐石軍艦實習兵、軍人,該艦人員15日於高雄某軍港下船,疫調足跡又遍地全台,引起民眾人心惶惶,沒想到國防部再爆其實早在2月28日時,艦上官兵就已經有人下船,推測可能就是遭受感染的原因之一。對此,臺大醫院黃立民醫師表示,「如果這波沒有擋住,台灣社區感染就爆了。」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 

海軍敦睦艦隊18日爆出有3人確診武漢肺炎,隨後在19日、20日,又分別新增21例和3例的個案,由於人員下船後足跡遍布全台,引起國人恐慌,民眾開始擔心自己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外出而受到感染。對此,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和海軍司令劉志斌向蔡英文總統自請處分,並率領眾將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,除此之外也公布第一波的懲處名單,沒想到又再爆出228連假就已經有官兵下船。

 

▼國防部部長嚴德發率領眾將鞠躬致歉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國防部坦言有官兵在228連假下船放假,人員從2月2日開始出航整備、2月21日登艦整備,期間包括228連假都是正常放假下船、收假上船,最後於3月1日收假上艦,因此國防部也猜測這可能是感染途徑之一。

 

消息一公布後,再次引起全國譁然,對此,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、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認為,軍艦上的官兵在台灣或帛琉感染的情況都有可能發生,且因為已經有不少人出入過社區,感染源尚未確認之前,現在最迫切的就是守住國內疫情,「如果這波沒有擋住,台灣社區感染就爆了」。

 

▼敦睦艦隊爆出確診個案後,國軍實施消毒工作。(圖 / 翻攝自 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▼黃立民醫師表示這波沒有守住,台灣社區感染就爆了。(圖 / 翻攝自黃立民臉書)

 

指揮中心也表示,案425於3月23日出現流鼻水、發燒、頭痛等相關症狀,4月18日後至集中檢疫所採取檢驗,第一次採驗結果呈陰性,21日二採後呈陽性。指揮中心也指出衛生單位目前已經掌握349位相關接觸者,其中187人為居家檢疫對象,162人是自主健康管理對象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 / 非當事人 /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為國軍染疫道歉了! 蔡英文: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影/杜拜暴雨!賓士貓困洪水「緊抓車門把手」 掙扎畫面曝光
一堆人「高燒加肺炎」住院 醫曝:1病毒無差別攻擊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