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公布足跡開戰?黃珊珊:中央沒給SOP 陳時中:地方能更早掌握

東森新聞 2020/04/20 20:38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公布足跡開戰?黃珊珊:中央沒給SOP 陳時中:地方能更早掌握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是否公佈磐石艦確診官兵的足跡,交給地方政府決定,這讓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不滿,直言中央應訂出公佈SOP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確診者所停留的區域若是大的、停留時間久的就會由指揮中心公佈,其他小的再交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公開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北市副市長黃珊珊:「那現在也沒有給我們一個,SOP說,什麼時候,什麼東西,你要怎麼樣公布。」


▼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中央不給SOP,地方怎麼公布?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磐石艦上,高達24個人確診,北部一名官兵足跡,到底要不要公布,公布的程度為何,地方跟中央,開戰!

 

北市副市長黃珊珊:「看到中央一些規範就是,他們不確定的才會公布,提醒大家。」

 

衛福部長陳時中:「這些大的,停留時間久的地方,我們中央會把它一併公布,那下午等下就會公布出來,那至於其他的足跡,我們都會交給地方政府。」


▼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足跡公布將會交給地方政府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北市副市長黃珊珊:「到底什麼樣的內容,可以公布,像台中跟高雄公布,就不一樣。」

 

中央將全權丟給地方,但現在各縣市公布標準,並沒有統一,有沒有必要,連官兵有全程戴口罩的商場,或是涉及個人隱私的行蹤都曝光,黃珊珊表達無奈!

 

北市副市長黃珊珊:「之前有一個公務同仁,曾經洩漏過相關的軌跡,被懲處甚至是調職。」

 

但像鄰近的新北市,向來主打超前部署的侯友宜,此刻卻沒有搶先其他縣市公開足跡,原來新北這名個案,在4月15日下船後,搭乘軍方安排的車子到北部,市府認為該個案,大部分時間都在家,只有出外不到,15分鐘時間,雖然新北沒搶先公布足跡,但侯友宜仍重申這樣的立場。

 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新北市一定會公布,因為昨天的疫情,做到很晚,我一定要確定,我們確診者,走過那些足跡,以15分鐘以內,在整個中央內容裡面,它是可以不用公布了。」


▼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一定會公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地方怎樣公布官兵足跡,北市率先開砲!
 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