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衛生紙日產8萬箱 經濟部:國內自有原料可生產到八月

東森新聞 2020/04/20 18:48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衛生紙日產8萬箱 經濟部:國內自有原料可生產到八月

武漢肺炎先前引發民眾,瘋搶衛生紙及泡麵等民生物資,對此,政院跨部會盤點,國內糧食、泡麵、醫療物資等,要告訴大家一切都夠用,不過其中經濟部在報告,衛生紙的原料,紙漿庫存時,表示目前國內自有的生產原料,可以用到六月,有些到八月,這讓外界嚇一跳,難道之後沒有衛生紙可生產嗎?經濟部趕緊解釋,基本上廠商,都有向國外訂購紙漿原料,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沒衛生紙用。

YT廣告

 

藍色大大背板,主題字明鑫請回答1988,有接觸韓劇的人一看就知道,紓困記者會要致敬韓劇,請回答1988,這麼有創意的做法,就是要讓記者會變有趣。

 

主持人:「現在來考考龔政委,究竟上周1988,最多電話詢問的項目,到底有哪一些呢?」

 

政務委員龔明鑫:「好 我想上個禮拜來講的話。」

 

用比較活潑的問答方式,讓龔明鑫來回答,還把題目秀在背板上,希望不要再被嫌,紓困記者會聽不懂。

 

政務委員龔明鑫:「敦睦艦隊會不會影響到物資供應,基本上應該是不會,如果你有收到簡訊通知,才需要自主管理,可以持續關心但不用太擔心,當然也不會影響物資供應。」

 

▼政務委員龔明鑫表示,若有收到簡訊通知,才需要自主管理,可以持續關心但不用太擔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農委會、經濟部、衛福部,輪番告訴國人物資通通都不缺,但先前發生的衛生紙之亂,一度表示紙漿原料能撐兩個月,讓大家聽到有些驚慌。

 

▼先前發生的衛生紙之亂,一度表示紙漿原料能撐兩個月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經濟部次長林全能:「衛生紙的生產廠商,他們都分別向國外,訂相關的原料(紙漿),如果不計算國外訂購的原料,我們可以生產的到六月,有些廠商到八月,加計船運部分,當然可以撐更久。」

 

▼如果不計算國外訂購的原料,國內的原料最多只能再生產兩個月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趕緊解釋要大家別慌,不過先前吵了很久的紓困金,要怎麼發,有人看到西班牙,發放基本薪資,外界好奇台灣有沒有可能,比照辦理。

 

政務委員龔明鑫:「西班牙的情況,他是整個都封城,台灣除了上一次酒店跟舞廳外,其他商業活動 基本上都正常進行,目前有1萬5千人受到影響(無薪假),我們都有基本上的補助。」

 

守住千萬勞動人口,龔明鑫就能穩民心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高玉珊登《星攻略》話太多?! 曾國城數度打斷:好了可以了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