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海軍24確診!逾700人下船搭大眾運輸 接觸史難追

2020/04/20 10:20 字級:
讀稿

敦睦艦隊目前累計有24例確診案件!現在最令人擔憂的是三艘軍艦的官兵和學生總共700多人,是如何從左營軍港返家,如果他們分別搭了高鐵、台鐵或是捷運,住的地方又四散全台,傳播途徑相當大,接觸者也難追蹤,就怕引起社區感染,高雄市衛生局也緊急派人到軍營消毒,防堵疫情破口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▼官兵和學生下船後,分別搭了高鐵、台鐵或是捷運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防疫人員全副武裝,背起消毒藥劑,戴上口罩護目鏡進行全面消毒,一路從軍區門口噴到軍營內部,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因為海軍有人確診,但現在最令人擔憂的是,三艘軍艦的官兵和學生,總共700多人,是如何從左營軍港返家。


東森新聞記者林鈺倖:「這700人下船解散之後,有可能會選擇搭高鐵回家,但也有人會走到旁邊搭火車,因此他們接觸過的人恐怕不計其數。」

 

▼傳播途徑相當大,接觸者也難追蹤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18日宣布有3名海軍確診,19日又增加了21例,這些人如果在15日海軍敦睦遠航訓練結束,從左營軍港返家,分別搭了高鐵、台鐵或是捷運,住的地方四散全台,傳播途徑相當大,接觸者也難追蹤。


司機:「覺得好險,因為我剛好在墾丁,我沒跟他們接觸,聽同事說的,因為那天的時候我在恆春的時候,還沒回來,聽說很多兵,但是他們都坐大眾運輸的。」

 

軍艦700多人下船,由於他們搭乘的交通工具真的太多種,怎麼匡列追蹤,連衛生局也沒把握。

 

▼高雄市衛生局也緊急派人到軍營消毒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:「左營分院這邊附近排班,以及軍區外圍附近排班的計程車駕駛,我們做一個通知跟列冊,這個追蹤在過去的4月15日到17日之間,假使有載送可能的軍官,兵生的一個情況的時候,一定要加強,我們車子的清消以及自主的健康管理。」

 

衛生局怎麼匡列都有難度,加上這些人足跡難掌握,就怕引起社區感染,現在是全台恐慌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