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獨/解除隔離到發現確診隔兩天 恐成營區防疫破口?

2020/04/20 08:58 字級:
讀稿

敦睦艦隊受到疫情影響提早返台,一回到左營軍港,官兵必須先隔離才能下船,直到15日符合政府要求,部分船員才能休假,剩下約一半的官兵在營區留守,維持戰備。中間有兩天的時間,留守官兵可能被叫去出公差或送公文,也讓人擔心會不會成為營區的防疫破口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▼敦睦艦隊受到疫情影響提早返台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以往敦睦艦隊返回國門,家屬在軍港岸邊熱烈歡迎,緊接著就能迎接休假,但這次因為疫情,官兵回來要戴著口罩,在岸邊隔離不能下船,想不到層層把關之下,艦隊還是出現確診案例,也讓很多人擔心,三艘軍艦總共超過700人,休假趴趴走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。


東森新聞記者陳昭谷:「軍艦靠岸後,不像外界所想像,所有官兵都能下船,必須有部分的人員留守,維持軍艦的基本運轉,甚至要在突發狀況發生時,即刻參與作戰。」


海軍軍艦靠港之後,依照慣例會讓全艦三分之一的人放假,剩下留守要隨時投入作戰。

 

前新江艦長呂禮詩:「海軍都分成三班,也就是當值班、預備班跟放假班,是按天輪換。」


▼海軍軍艦靠港之後,依照慣例會讓全艦三分之一的人放假。(非當事人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 

109年敦睦遠航提早返台,4月9日就開始在左營軍港隔離,15日滿政府規定30天,上午舉辦結訓典禮,下午就有人可以離艦休假,剩下的留守當值,直到18日指揮中心公布確診案例,召回艦隊的學生官兵超過700人,中間16、17兩天,留守官兵值勤或是出公差,在營區內是否成為大漏洞。

 

前新江艦長呂禮詩:「這些船剛剛解編,大家都知道人員需要休假,所以上面的人手比較欠缺,所以一般來講,即使有派公差的話,人數也會降低。」


敦睦艦隊情況較特殊,因為出航時間長,僅留守約一半官兵,有些人可能被叫去送公文、出公差,增加不少感染風險。

 

▼留守官兵值勤或是出公差,在營區內是否成為大漏洞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:「4月14日我們有一個聯合的一個檢疫小組到船上,由他們去做健康狀況評估。」

 

這樣的聯合檢疫小組,當時到軍艦上面是否有做好防疫,就怕成為另類破口。

 

(非當事人封面圖/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700官兵全台趴趴走!國防部臉書被灌爆:部長請負責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:被硬生生做掉
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