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陸男居家檢疫7度外出!南市府重罰了

中央社 2020/04/18 18:40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陸男居家檢疫7度外出!南市府重罰了

台南市一名大陸籍潘姓男子在3月居家檢疫期間,連續7天外出,衛生局原想採「計時」標準裁罰30萬元,但因市長黃偉哲震怒潘男造成不同感染風險,首次改採「計次」裁罰70萬元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3月21日從大陸來台的台南市仁德區潘姓男子,居家檢疫14天期間,竟有7天在外趴趴走,衛生局人員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潘男多是在等關懷人員巡查後,手機就丟在家中,跑到住家附近溜達。

 

原應從3月22日開始接受居家檢疫的潘男,連續7天都違反規定,直到遭人檢舉被逮個正著,衛生局原想採行中央「計時」標準,6小時裁罰新台幣30萬元,但因黃偉哲震怒,認為潘男每次都到不同地方,造成極大的感染風險,衛生局首次改採「計次」裁罰,1次10萬元,潘男外出7次共裁罰70萬元。

 

只是潘男是大陸人,居家檢疫4月4日結束,衛生局因調閱監視器查證花費太多時間,裁罰單昨天傍晚才開出寄送;衛生局人員坦承,目前不知黃男在何處,也不知在台灣是否有不動產及有沒有出境,黃男若是不繳罰款,有待後續設法處理。

 

衛生局統計,截至昨天,台南有14例武漢肺炎(COVID-19)確診病例,其中13例境外移入病例,1例本土病例,另有6人接受居家隔離,544人接受居家檢疫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防疫罰款共1124萬未繳!4百萬大咖遭境管 出招了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