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法醫驗武肺遺體恐染疫?台專家證實了

東森新聞 2020/04/17 20:14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法醫驗武肺遺體恐染疫?台專家證實了

泰國一名法醫因為驗了感染武漢肺炎的屍體後,染疫身亡,引起關注,疫情指揮中心證實,的確處理遺體過程,病毒會存在環境中,有染疫風險,法醫研究所似乎擔心過度恐慌,立刻發新聞稿表示,為了嚴防有法醫染疫,每次接獲疑似病例,都會以最高規格防護,把感染風險降到最低!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立刻發新聞稿,表示只要通報是病例,解剖時都會高規格處理,包含防護衣防護罩,穿戴正壓呼吸器等,嚴格消毒處理,並標記生物危險等字樣,廢棄物也會用兩層專用包裝並消毒。

 

▼泰國法醫疑似因為驗了感染武漢肺炎的屍體後,染疫身亡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更別說要自主健康管理,指揮中心表示,的確過世病人,病毒依舊存在。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:「(法醫)處理遺體的時候,他的身上他的周遭,他的遺體都可能還有病毒,你去處理遺體的時候,還是有可能被感染。」

 

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處理遺體的時候,還是有可能被感染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不過,也要民眾不要過度恐慌,但在疫苗、藥物還沒出現之前,不少國家都用奎寧救命,但巴西卻出現,有11名受試的患者身亡,趕緊停藥,台灣專家小組則表示,國內在用藥時,有遵照藥物專家指示。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:「本來有一些藥物狀況的話,也許會引起心臟副作用,特別是劑量部分會有影響,到目前為止,國內使用當中,是沒有遇到任何副作用。」

 

還是得小心為上,畢竟病毒狡猾,國外還研究出,空調恐怕會成為傳染途徑,張上淳證實,空調會把病毒,吹得更遠。

 

▼此例一出,政府便提高了對檢驗武肺患者的相關措施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張上淳:「在密閉的空間,想說要讓它流通 用風扇來吹,這其實是不恰當的,那就會把懸浮的顆粒,在室內吹得更遠地方。」

 

也就是說保持通風,是不二法則,至於要集體免疫效果,必須要有6.7成以上的人感染,才會達到作用。

 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3度零確診!前衛生署長曝警訊:台未來不樂觀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「5指全斷」恐怖畫面曝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