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為何國外不學台灣蒸口罩?網揭殘酷真相

2020/04/15 17: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為何國外不學台灣蒸口罩?網揭殘酷真相

武漢肺炎(COVID-19)造成全球近200萬人染病,更有超過12萬人死亡,疫情引發人民恐慌,口罩在此時是必備的物品,但為了節省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陣子在記者會上示範「蒸口罩」,消毒後以重複利用。對此,就有網友好奇,除了台灣,是否還有其他國家也推行這樣的方法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原PO在PTT《八卦板》發文,認為蒸口罩直觀上好像不大ok,但理性想確實可行,「至少確保口罩一定夠用」,不過他似乎沒看到有其他國家推行,因此詢問:「除了台灣,有其他國家推行蒸口罩嗎?有特地跟台灣學怎麼蒸嗎?」

 

▼口罩供不應求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貼文曝光後,引發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,「電鍋不是每個國家都」、「其他地方的電鍋普及率又沒有台灣高」、「要有電鍋啊,其他國家都用電子鍋煮飯了」、「其他國家連口罩都領不太到了」、「其他國家要先有電鍋…」、「蒸口罩也要有口罩可以蒸啊」、「蒸口罩是口罩不足時的救急措施,存量夠的話還是換掉吧」。

 

據了解,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日前在記者會示範電鍋乾蒸口罩消毒,經過乾蒸3到5次,發現過濾細菌效果仍維持99%以上,但要注意的是,超過5次後,過濾效力就會減損,不建議繼續使用。

 

▼疾管署示範電鍋蒸口罩。(圖/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)

 

 

事實上,電鍋在國外並不普及,但台灣大約50年前就已深入人民的生活,現在幾乎每個人家中都有一台電鍋,因此想要「蒸口罩」不是件難事,不過目前全世界口罩嚴重缺貨,若是連口罩都沒有的話,更不用思考「蒸口罩」這個問題了。

 

(封面示意圖/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只是自爽!阿滴募近2千萬豋紐時廣告 美女醫開罵了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? 警:例行性拜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