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夾斷指後復工口罩國家隊 顏女展台灣女性堅毅

2020/04/13 18:5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夾斷指後復工口罩國家隊 顏女展台灣女性堅毅

台灣的口罩國家隊有你真好!今年二月彰化口罩廠一名顏姓女員工、不小心被機器夾到,中指一節斷指,總統蔡英文親自前往探視,如今她康復,復工首日,董事長還特地送上鮮花表達感謝;顏女士直說能上班真好,也讓人看到台灣女性的堅毅個性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口罩廠董事長鄭永柱:「謝謝 ,辛苦了!」

 

拿著董事長致贈的花束,星期一上班很開心,沒有MONDAY BLUE。

 

▼顏姓女員工趕工做口罩,不小心被機器夾到,康復後復工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口罩廠受傷員工:「很高興啊,可以來上班,當然很高興啊。」


她是彰化華新口罩工廠的員工,今年二月趕工製口罩期間,手指頭被機器夾斷,59歲的顏鈴玉休養後,手指頭還是包裹著紗布,但還是復工。

 

口罩廠員工顏鈴玉:「今天第一天上班,我們老闆和老闆娘不錯,先讓我做包裝,因為我的手要做機台,還不太能做,所以有包裝也是要人手,叫我做包裝。」

 

▼59歲的顏鈴玉休養後,手指頭還是包裹著紗布,但還是復工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:「手腳還是很快耶!」


口罩廠員工顏鈴玉:「還好啦!」


記者:「這樣會不會習慣?」


口罩廠員工 顏鈴玉:「會啊!但就慢慢撿。」


口罩工廠工作已經14年,為了防疫工作 ,身為口罩國家隊的一員趕製口罩,工作中重覆的動作已經做了14年,這天卻出了意外,失去右手中指的一節,總統蔡英文當時也前往慰問。

 

口罩廠員工顏鈴玉:「她說謝謝你,讓你傷成這樣,我說沒有啦,這也不是大家願意的,就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我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大家都不要這樣啊。」

 

▼顏姓女員工趕工做口罩,受傷斷了中指一節,總統蔡英文當時也前往慰問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
顏女士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因為先生年邁不適合工作,大女兒出嫁,二女兒則是身心障礙,受傷後沒選擇退休,再回到口罩國家隊復工,董事長敬重這位「資深員工,也讓人台灣婦女的堅毅令人動容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快訊/地震了!宜蘭、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大谷翔平敲3安!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