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國家隊又出包!釩泰找無牌廠代工 百萬黑心口罩流市面

2020/09/30 14: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:
讀稿
國家隊又出包!釩泰找無牌廠代工 百萬黑心口罩流市面

口罩國家隊再爆出包!彰化地檢署近日接獲檢舉,發現台中口罩商釩泰公司,竟然委託未經許可的廠商,來製造醫療口罩供通路進行販售,據了解,已經約有百萬片口罩流入市面,兩家公司的負責人也被偵查送辦,詢問後交保。

YT廣告

對於口罩國家隊出包的事件,彰化地檢署表示,釩泰研究創新公司上周(9月24日)才加入國家隊,疑似為了增加生產量,對外販售牟利,在9月初的時候找來未經製作醫療用口罩許可、專門製造醫療器材的丞威精密公司來生產,接著再用「釩泰醫用口罩」的名義,來透過各大藥局通路來進行販售。

 

▼口罩國家隊傳出包。(圖/彰化地檢署提供)

 

據了解,釩泰醫用口罩價格為每片3.4元,藥局和其他通路再以每盒50片裝280元和300元來販售,從9月7日至9月23日的時候,已經製造且賣出約170萬片口罩。彰化地檢署在接獲通報時,也趕緊在第一時間指派主任檢察吳怡盈、檢察官朱健福等人,和彰化縣、桃園市調查處及檢警130人,分別前往釩泰、丞威、工廠和倉庫等地方進行搜索,也查扣1萬7千片口罩、口罩機台、口罩原料和帳冊等相關證物。

 

▼釩泰公司委託未經許可的廠商,來製造醫療口罩。(圖/彰化地檢署提供)

 

目前釩泰的李姓負責人和丞威的謝姓負責人都已到案說明完畢,兩人以違反藥事法各依50萬元、100萬元交保,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透露,經過初步調查後,發現位在雲林縣的丞威醫材公司,是用釩泰所提供的原料來生產平面口罩,而印有雙鋼印徵收口罩,都在釩泰的彰化廠房,尚未流入市面,相關案情仍在持續追查釐清。

 

(封面圖/彰化地檢署提供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好市多牛肋條切開 她見「限量奶凍捲」傻眼:有受騙的感覺!
黑豹癌逝1個月!妻子驚爆懷孕 知情人士:不意外
偷偷來12年!田中千繪、范逸臣爆同居 經紀人回應認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