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用過口罩多髒?顯微鏡下黃色污垢 細菌還在動

2020/04/13 10:59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:
讀稿
用過口罩多髒?顯微鏡下黃色污垢 細菌還在動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全球,而防疫也成了大家生活中重要的一環,口罩是否能重複使用也是大家關心的問題,不過肉眼觀察的話其實很難發現使用後口罩上的髒污,讓人誤以為口罩很乾淨。近日大陸《健康時報》就公開了一組使用過後的口罩纖維圖,讓民眾觀察使用前後的差別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一般民眾在日常使用口罩時用肉眼看,或許很難發現使用前後上有什麼差異,而誤以為口罩沒有很髒,不過近日《健康時報》就將口罩放到顯微鏡下檢視,讓民眾觀察口罩使用前後究竟有什麼差別,而使用過後的口罩在顯微鏡下,能發現口罩絨布上布滿黃色的髒污和毛絲,隨著繼續放大,可以看到口罩中阻擋細菌、病毒和空氣雜質的纖維層。

▼大陸《健康時報》就公開了一組使用過後的口罩纖維圖,讓民眾觀察使用前後的差別。(圖/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導微博)

 

而透過顯微鏡在纖維層中能明顯看到黃色顆粒髒污附著在纖維上,甚至在放大到2000倍,還能觀察到正在口罩上移動的細菌,至於未使用過的口罩不論是絨布或是纖維都十分乾淨,根據《香港01》的報導,香港的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醫生就曾表示,外科口罩只能使用一次,不能重複使用。

 

▼透過顯微鏡在纖維層中能明顯看到黃色顆粒髒污附著在纖維上。(圖/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導微博)

 

而在口罩使用前後對比之下,極大的差異也引發網友討論「我感覺很多人都重複在戴口罩」、「所以很大程度上戴口罩主要是避免病毒傳染给别人」、「這樣看來還是一天一個口罩吧,口罩上有沒有病毒我看不到摸不著,最好扔掉才保險」,意外引起討論。而許多醫生在之前也提醒過大家,摘掉口罩時不要用手直接接觸口罩,並且事後洗手,丟棄時也應該確實放入垃圾桶,不要隨地丟棄。

 

▼口罩使用前後對比之下,極大的差異也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21世紀經濟報導微博)

(封面圖/達志影像、21世紀經濟報導微博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武肺病毒超怕酒精? 內政部小編曝超猛秘辛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即/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
4TB硬碟遭搜獲!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
女子監獄淪「性侵俱樂部」!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