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口罩實名制3.0來了!擬22日起持健保卡超商預購取貨

中央社 2020/04/12 11:20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口罩實名制3.0來了!擬22日起持健保卡超商預購取貨

口罩實名制將升級3.0,規劃4月22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,到四大超商的1萬多家門市預訂口罩,並於之後至原超商取貨;不過全聯與美廉社因沒有讀卡設備,仍僅可領口罩,無法預訂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政院官員表示,22日口罩實名制升級3.0後,除了保留原本2.0的網路預購、超商領貨方式以外,也將開放民眾持健保卡,到1萬多家超商門市,直接使用事務機預訂口罩,事後再到原超商領取即可。

 

政院官員說,日前有240家健保藥局退出口罩實名制業務,多數是因為「一人藥局」,人力、體力和身體健康因素等不堪負荷,3.0的目的就是希望減輕藥局負擔,也讓一些不熟悉網路操作的民眾,可以更方便買到口罩。

 

政院原本規劃4月9日起在超商領取口罩時,民眾可在領貨超商就地「續訂購」下一輪口罩,不過經整合相關系統與評估後,決定改為22日起,續訂購與超商預訂功能將全部一起上線。

 

負責系統業務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,日前也親身參加封測,在超商領口罩時,順便用健保卡續訂,整個流程從頭到尾只花55秒。

 

至於3.0的付費方式,將是在超商預訂時直接付費,還是比照2.0需另外轉帳或信用卡繳費,由於金流系統還在整合中,目前尚未定案。口罩3.0的實施詳情,將待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主持口罩會議討論後,才會正式拍板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200萬片口罩到美國了!聯邦參議員感動到睡不著
畫面曝!酒店妹酒駕撞死人逃逸 囂張打卡:好大陣仗
不領情?台捐百萬口罩 新加坡總理夫人:呃…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