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防疫人流控管!全台遊樂園算面積監控人潮

東森新聞 2020/04/11 17:29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訂出,對觀光風景區、全台遊樂園,包括麗寶樂園、六福村約一萬六千人、九族文化村、劍湖山、義大世界、小人國等進行人流總量管制,以樂園面積計算安全承載量。另外苗栗白沙屯拱天宮也有信徒分流管制,辦桌宴客也都紛紛取消,避免群聚感染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 

民眾:「現在比較空曠又有管制,其實比較不會造成,群聚感染問題,我覺得很好。」

 

▼民眾表示,空曠又有管制,其實比較不會造成,群聚感染問題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國內主要遊樂園包括麗寶樂園,六福村、九族文化村,還有六福村和義大世界,通通都要人流總量管制,如果人數超過,就必須改到周邊景點。

 

群聚坐遊樂設施,就是有風險,園方乾脆計算樂園面積,訂出安全人數乘載量,避免群聚感染。

 

▼群聚坐遊樂設施,就是有風險,園方乾脆計算樂園面積,訂出安全人數乘載量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遊樂區副總王永豪:「我們在每個小時,不管是入園的人數,或是停車場的數量,我們都有所掌握。」

 

進到廟裡都要先量額溫,鏡頭一轉,還有信徒在祭拜時,隔了一個香爐遠,保持1.5公尺的社交距離。

 

▼進到廟裡都要先量額溫,並保持1.5公尺的社交距離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還有跪拜的信徒,一排有三個墊子,信徒自動自發,中間的墊子不坐,就是要拉開兩人的社交距離。


而保持社交距離,還有這裡。

 

寺廟外面的菜販,隔了3個推車,和別的菜販,就是要離的遠遠遠。


防疫期間,白沙屯拱天宮,為了分流管制,貼出公告限制人數,拜拜也必須到空曠的中庭。

 

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:「廟內嚴禁信徒聚眾,來參拜用分流方式,一次性10到15位。」

 

武肺疫情延燒,室內娛樂場所傳出確診,現在遊樂園 宮廟心驚驚,紛紛祭出規定,控管進場人數,要民眾保持距離,才不會讓防疫出現破口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獨家》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