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第6死曾細胞激素治療!台大醫回應了

2020/04/11 16:39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台第6死曾細胞激素治療!台大醫回應了

這位病逝的案101,是三月參加的埃及團,一行32人中就有9人確診,1人不幸死亡住院第3天就轉加護病房,沒有使用奎寧,而是用了免疫製劑IL6。台大醫師黃立民就分析,會用到IL6的人,應該是體內出現免疫風暴,才得靠藥物協調節免疫功能的過度反應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搭乘遊輪徜徉尼羅河,這是3月埃及團的行程之一,沒想到如今造成9名團員確診、1人身亡,這位死亡病例案101,是70多歲男性,有糖尿病、高血脂,從確診到離世僅僅23天,也讓國內累計第6死,死亡率由1.32%提升至1.57%。

 

▼3月埃及團行程,造成9名團員確診、1人身亡。(圖/翻攝自YouTube Oberoi Hotel&Resorts)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流感跟武漢肺炎都一樣,都是有潛在疾病,或年齡比較高的,大概都有類似這樣的狀況。」

 

回顧案101的搶救歷程,入院3天就轉ICU,曾使用呼吸器、葉克膜,但沒有使用奎寧,而是使用免疫製劑IL6,台大醫院醫師黃立民表示,IL6是要拿來調節免疫功能過度反應,推測患者可能是免疫功能過盛,才會使用到這個藥。

 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他不是抗病毒藥,所以這也是跟免疫(有關)細胞激素。」

 

▼國內累計第6死,死亡率由1.32%提升至1.57%。(圖/東森新聞)

過去也曾有人對SARS病患,以及禽流感患者使用IL6,但都屬於嘗試性療法,民眾可別輕忽了武漢肺炎的威力,因為以4/9前,國內確診的380例來看,除了7成屬於輕症,高達2成共81人有肺炎,14人進入嚴重肺炎,甚至12人急性呼吸窘迫,有生命危險,等於命危比率高達3.2%。

 

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現在有13例有呼吸器,大概都是以年齡大概是比較高的,60-70歲那另外可能都有一些潛在的疾病。」

 

可別心存僥倖,勤洗手戴口罩才是自保之道。

 

▼全台12位確診者命危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