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政府獎勵措施有疏漏!醫師工會提3大訴求

2020/04/11 14:43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政府獎勵措施有疏漏!醫師工會提3大訴求

防疫期間,政府對於醫生每天一萬元,護理師一班一萬元等獎勵補助,不過台北市醫師工會表示,獎勵補償政策有需多疏漏,提出三大訴求,獎勵範圍應該更具體擴大;各醫院公告分配獎勵金的做法,以及延長醫護無法出國申請補償的期限。

YT廣告

 

武漢肺炎疫情,在台灣持續延燒,許多站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,身心都感受到極大壓力,雖然政府對於醫護有補償及獎勵措施,但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跳出來表示,補償相關政策有許多漏洞。

 

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理事長黃致翰:「在整個照顧病人的身上,都付出非常多的心血跟風險在裡面,但是這樣子的一個條文,除了醫師跟護理師之外,其他的醫事人員的類別,還有在醫院工作的人員去補償。」

 

▼醫師工會有三大訴求,認為獎勵範圍需要具體而且擴大。(圖/東森新聞)

醫師工會有三大訴求,認為獎勵範圍需要具體而且擴大,並要求各家醫院分配獎勵金的做法,需要開誠佈公,給大眾檢視,以及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頒布的出國禁令,導致無法出國醫護員的申請補償的時間,可以再延長,避免出現看的到吃不到的情形。

 

台灣醫事檢驗產業工會發言人昀吰:「基層醫檢師反應說,目前有收治新冠肺炎病患,一般檢體每次送下來,裝在一個箱子裡面,他們每次要打開箱子做檢驗的時候,就像在打開一個恐怖箱,永遠不知道打開後會碰到什麼樣的檢體。」

 

▼基層醫檢師反應說,他們每次要打開箱子做檢驗的時候,就像在打開一個恐怖箱。(圖/東森新聞)

目前政府對於醫護獎勵措施,醫師每天一萬,護理師每班一萬,但對於放射師、呼吸治療師、醫檢師,等在防疫工作上,同樣辛苦的醫療人員,沒有給予明確補助,許多醫院資源分配不均,人力也相當吃緊。

 

呼吸治療師代表吳宣瑩:「這個分艙分流的配置,都是在原有的人力之下去進行的,那原有的人力需要去上12小時,這麼長的班,那如果就在這樣的配置下(質疑)是不是合理的。」

 

▼政府對於醫護獎勵措施,其他同樣辛苦的醫療人員,沒有給予明確補助。(圖/東森新聞)

防疫如同作戰,醫師工會希望政府能聽見他們的聲音,改善獎勵措施重振前線醫護士氣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!提基礎建設沒做好:莫大羞辱
更新/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