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病毒最愛體質?肥胖患病生命威脅多42%

東森新聞 2020/04/10 19:59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病毒最愛體質?肥胖患病生命威脅多42%

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所做的研究,肥胖因子較高的體質,是病毒最愛的體質,因為針對1800名志願者所做的實驗,體重過重者要擺脫流感病毒威脅,要比體重正常的人多出42%,也就是說,肥胖者面對病毒,多了4成的危險,而成人標準BMI值應介於18.5到24之間,超過27就屬於肥胖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免疫系統無法發揮應有的功能,從2009年H1N1流感病毒,引發肥胖因子較高的病人,發生重症可以看出端倪,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,所做的研究。


體重過重者,要花5.1天擺脫病毒危害,體重正常的人只需要3.56天。

 

▼圖表顯示,肥胖患者痊癒的時間要比一般人要長許多。(圖/東森新聞)

如果是H3N2流感病毒,兩者中還是體重正常者,復原情況較快。


而用所有流感病毒做比較,體重過重者,擺脫流感病毒,整整要比體重正常者,要多出42%,等於多出4成的危險。


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:「肥胖者他去打疫苗,包括流感疫苗,打了以後他的抗體反應,就會比一般人來得低。」

 

▼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表示,肥胖者去打疫苗,抗體反應會比一般人來得低。(圖/東森新聞)

肥胖因子較高的人,不僅是病毒最愛的體質,而且引發重症的比例也偏高,活性高的病毒,會引發身體嚴重發炎,進而增加心臟血管內,皮細胞發炎,導致血管阻塞,和心肌梗塞的機率,讓患者死亡率增加,容易引發併發症。

 

台北醫學大學體重管理中心醫師徐偉峻:「它這些罹病率,大概都是正常的,體位的人,同年紀正常體位人,大概2到3倍,勢必在未來的感染,或受到一些衝擊的時候,他會有一些比較容易,導致合併症或併發症的產生。
容易引發併發症。」

 

▼資料顯示,男性、女性在31歲以上肥胖超過5成。(圖/東森新聞)

而國內體重過重,及肥胖盛行率,日益嚴重,2013年到2016年統計,男性女性31歲以上,肥胖比例過高,超過一半以上,其中以女性最需要注意,由於 體脂過高還會引發,其他疾病和病變,醫師也提醒,別讓危險因子,成為病毒入侵窗口。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英研究「武肺重症者7成肥胖」醫師:慢性病多
案61遊奧地利、捷克回台確診 呼吸衰竭變重症
戒飲料第16天!他曝最艱辛過程 網一片倒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
台積電飆回800元關卡! 台股重登2萬點大關
國手周天成也難逃!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