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染疫台商住院77天仍隔離! 張上淳:特例

東森財經新聞 2020/04/10 09: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:
讀稿
染疫台商住院77天仍隔離! 張上淳:特例

有媒體關心確診武漢肺炎、曾去高雄金巴黎舞廳的台商仍在隔離,且已住在負壓隔離病房77天,始終未能「三採陰」出院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,確實有一名很早期確診者至今痰液還有陽性反應,是非常特例狀況。

 

★【東森財經】臉書粉絲團

 

台灣第3名武漢肺炎確診是一名50多歲的台商,在1月24日確診,因在發病期間曾到高雄金巴黎舞廳而引起關注。

 

▼曾去過高雄金巴黎舞廳的台商目前仍在隔離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有媒體在9日記者會關注上述台商的隔離狀況,採檢時陰時陽,是否跟自身疾病有關或是特例。

 

張上淳在記者會表示,有關於很早期的一個個案,到現在痰液還有陽性反應,這是目前隔離最長的一個個案。

 

張上淳說,這當然是一個非常特例的狀況,此個案有一段時間採檢是時陰時陽,也曾2次陰性過,但第3次又變陽性,幾天後又變陽性,反反覆覆,最近幾次檢驗也維持非常弱的陽性。從核酸檢測反應來看,病毒量非常低,但是否還具有傳染力 ,沒辦法證實。

 

不過,張上淳表示,從其他個案資料也顯示,到後來病毒已培養不出來,只是核酸檢測反應還是會有陽性的狀況。該個案住院時間很長,目前專家小組仍維持要保持3次陰性才會解除隔離。

 

此外,張上淳也說,此個案沒有特別如免疫、癌症等疾病。另一個跟此個案很類似的確診者,上週已經驗出3次陰性,也已解除隔離。

 

張上淳表示,很少有呼吸道病毒會維持這麼長時間,過去有研究發現,流感病毒在小孩身上,可以維持比較久的病毒陽性,但約2~3周就會被清除,而該名台商為何能維持這麼久的陽性?目前尚未有答案。

 

(封面圖/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開門撞見老公和「高一女兒」睡在一起... 人妻大聲怒吼:你幹嘛睡這裡!
快訊/地牛翻身!08:23發生地震
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國年輕人瘋「窮鬼套餐」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
徐巧芯嗆「腦子有問題」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
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「爽中1.6億」 苦主要求分獎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