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血汗外送兼「傭人」 奧客被拒嗆:做啥服務業?

2016/05/01 15:55 字級:
血汗外送兼「傭人」 奧客被拒嗆:做啥服務業?
奧客總是會有各種理由或是特別的要求,讓服務業的員工們萬般感慨,「客人至上」似乎變成頗有爭議的一句話。而有位網友在臉書粉絲團《靠北奧客》分享了自己的經歷,表示自己在飲料店工作,接到客人的外送訂單時,常常被要求順便買其他商品一起送到府,但就在某次的無奈之下拒絕對方,竟然被批「搞不清楚狀況做什麼服務業」,而看到的網友紛紛大罵「沒水準」!

該網友的文章裡提出了「如果遇到那種要求我們外送時順便去別的地方買其他東西時,你們都會不拒絕、服務到府嗎?」的問題,也點出老闆都會叫他們要拒絕,不然以後都幫客人跑腿買生活用品不就好了?而且,更是有客人會表示看要多少服務費,絕對不會少給,甚至有人會直接痛批「做服務業做到這麼囂張喔…客人要求照做就對了啊……搞不清楚狀況做什麼服務業啊?」讓該網友非常無奈,並發文求助網友該怎麼面對,而網友紛紛回應並大罵「幫自家店的產品/食品送到府可以是服務之一,但絕對不包括幫你當跑腿去別家店買東西再一起送」、「也太沒水準了」、「服務業並不是你的傭人」,更是有網友乾脆順著會給服務費的客人,題出收費方案:「目的地距離2KM的,每跑一間服務費NT100,兩間NT200,依此類推~2KM以上價格加倍!每位外送人員脖子上掛行車紀錄器做記帳!」


●(圖/靠北奧客 Facebook)

全文如下:

我們是飲料店的員工
我想請問一下,如果遇到那種要求我們外送時順便去別地方買蛋,買煙,買酒,買便當,買陽春麵,去全聯買菜…之類等等等 
你們都會不拒絕,服務到府嗎?
我們老板叫我們要拒絕,不然以後就都幫客人跑腿買生活用品就好,我們老闆接到類似要求的電話也是會拒絕,不過有客人就說:幫我買,看多少服務費我不會少給嘛 ! 可是這不是會有爭議嗎?
有客人直接罵我們說:做服務業做到這麼囂張喔…客人要求照做就對了阿……搞不清楚狀況做什麼服務業啊?
我們真的好無奈喔!
請問大家是怎麼面對這樣的問題呢?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「誰沒拿表決卡」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關鍵字: 奧客 外送 傭人 服務業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