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灣女婿受困武漢 岳母自責跳樓:是我害了你們

2020/04/09 16: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:
讀稿
台灣女婿受困武漢 岳母自責跳樓:是我害了你們

大陸武漢封城長達76天,終於在本(4)月8日解除,不過滯留在當地的台灣人返鄉路仍艱辛,以致於不少悲劇發生。一名台灣男子和妻子在年前返回武漢探親,沒想到受困在當地,其76歲岳母因為長期被拘禁在家,最後因自責跳樓輕生。對此,男子也親上火線回應了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會長徐正文透露,一名台灣民眾和妻子在過年前返回武漢探親,結果因為疫情爆發,當地實施封城管制,許多人無法回家,他的76歲岳母因為長期被關在家,又擔心他一直無法回台,加上孫子又在美國念書,導致情緒低落跳樓輕生。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現年50多歲的男子,在1月23日封城前和妻子到武漢探望身體有恙的岳母,豈料遇到武漢封城,岳母也因為中風住院,由於第一次包機時,岳母正值危險期,2人便打算搭第2次包機,怎知從今以後再也搭不上。

 

▼後續的武漢包機仍沒有定論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男子哭訴,岳母出院回家後不斷自責「是我害了你們」,心裡一直過不去,「總是說耽誤了我,耽誤了我太太,她很對不起」,又因長期悶在家中,精神壓力愈來愈大,想到他在台灣家裡的水電、瓦斯費無法處理,全遭斷水斷電,工作也完全停滯,對往後生計造成很大影響,竟在4月1日跳樓輕生,「卻因為我,而間接導致了岳母跳樓輕生」。

 

▼男子沒搭上包機滯留武漢,岳母竟因此自責輕生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針對此事,陸委會回應,因報導未提及當事人個資,無法確認其是否曾向政府請求協助,只能研判當事人應為長期在武漢居住及工作之台商,並非短期赴陸探親而無法返台,至於輕生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。

 

●輕生不能解決問題!東森新聞關心您
生命誠可貴,輕生不能解決問題,退一步想,可為生命找到出路!
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張老師專線:1980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沒了F4光環 結婚請客邀嘸人 朱孝天:演藝圈現實
最大盜版網楓林網被抄了!2創辦人身分曝 6年賺億元
疑有症狀仍上班!台北酒店女公關傳患武肺 酒客全嚇壞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最美國中生」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