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防疫前線人員道心酸 醫護:最擔心傳給家人!

2020/04/09 10:22 字級:
讀稿

防疫期間,醫護人員每天都得全天候戴著口罩工作,口罩用量很大,回家後也要擔心家人口罩是否夠用,雖然現在有教電鍋乾蒸口罩方法,但也要注意,溫度如果過高可能會破壞不織布結構,反而會有反效果。

 YT廣告

 

▼醫護人員每天都得全天候戴著口罩工作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醫護人員每天在病房間穿梭奔波,在這樣高風險環境下,臉上戴的口罩一刻都不敢拿下來。

 

亞大醫院護理長梁禕心:「如果平常使用的話是一片,但是有明顯髒汙或是濕掉的話,我們是可以再供應第二片或第三片。」

 

在醫院,醫護人員每天都要更換1至2片口罩,以目前在前線的用量絕對是夠,但回家後也要擔心,會不會把病毒帶給家人。


▼電鍋乾蒸口罩若溫度過高,會破壞不織布結構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亞大醫院護理長梁禕心:「單身的一些護理師他們,他們可能就會減少社交跟外出,那如果是有家庭來講的話,我們更會注意呼吸道的症狀,如果有的話,其實我們會盡量跟其他家人是隔離開來的。」


自從疫情爆發後,醫護人員壓力大,每天面對不同病患,回家面對家人還有各種外界眼光。

 

亞大醫院護理長梁禕心:「有時候我們想去親戚朋友家探視的話,他都會說那你有沒有發燒,你有沒有一些呼吸道症狀,特別詢問一下,你自己有沒有類似症狀,如果有的話,他就說那你要不要等,好一點再來,會有一點點難過,這時候我就會跟他講,其實我們絕對是比你在路上遇到的人還乾淨。」

 

醫護人員道盡心酸,雖然防疫辛苦,但口罩就算再怎麼不夠用,也不會使用電鍋乾蒸。

 

中山醫大職安系教授賴全裕:「我們使用過的外科手術口罩,用過之後就放進去。」


▼醫護人員每天都要更換1至2片口罩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中山醫大教授曾經示範乾蒸口罩,要放上內鍋架跟內鍋不加水,等到開關跳起來,就可以將使用過的口罩做殺菌,但要注意,如果溫度超過140度,口罩的不織布PP材質很有可能就會燒毀,反而會有反效果,而且每次乾蒸都會讓口罩過濾力下降,醫護人員在高風險環境,絕不可能乾蒸口罩,但如果是一般民眾,就要注意電器溫度和濕度,燒毀一個口罩不打緊,但要是因此被感染實在就得不償失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「這10天」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:完蛋了
快訊/花蓮搖不停!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
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?專家解密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柯震東怒發地震文「好不容易才睡」 炎亞綸:有點無法理解了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「馬桶全是血」送急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