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武漢是疫情發源地 陳時中認:管制較嚴格

中央社 2020/04/08 17:48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武漢是疫情發源地 陳時中認:管制較嚴格

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政府對武漢、美國有差別待遇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,武漢畢竟是疫情發源地,確實對武漢較嚴格,但對中國其他地區或美國並沒有差別待遇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柯文哲近日質疑,政府對武漢班機要全部集中檢疫、檢查才能上飛機,但從美國回來完全不設防、一台飛機上就有10人被感染,質疑是否差別對待。

 

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坦言,對於武漢確實較嚴格,畢竟武漢是疫情發源地,也是第一個封城的城市,決策者自然會對疫情發源地抱持高度警戒;但對中國其他地方則沒有特別警戒,宣布回國居家檢疫的規定也是比照其他國家,沒有差別對待。

 

陳時中進一步說明,指揮中心2月10日宣布從中國返國者要進行居家檢疫,當時中國每百萬人確診數為28.7人,到了3月陸續宣布歐洲、美國、日本入境後要居家檢疫,歐洲各國的每百萬人確診數為6.7人至55人、美國約23.6人、日本為7.3人,以此可證明對中國並沒有特別嚴格。

 

陳時中表示,武漢第一波包機回台時,民眾都非常緊張,擔心檢疫所的地點離自己很近,也對這些返國者充滿疑慮,因此政府才採取集中檢疫措施,並多次採檢,向社會證明他們是安全的,避免這些人回到社會時遭排擠或造成對立,這是不同情況做出的決定。

 

此外,武漢今天解封,有媒體報導無症狀的人很多,擔心被註記的台商從其他省分回台成防疫破口。

 

陳時中表示,政府對武漢台商都有特別註記,會進行登機管制,目前所知武漢仍有小區、健康碼等管制,解封後的狀況仍有待觀察,包機、類包機安排也需進一步協商。

 

(封面圖/中央社)
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柯P籲開放口罩「1次買28片」 陳時中:並非總量的問題
口罩應1天1片 柯P酸:難道假日免呼吸?
全台累積379人!今再增2境外移入、1本土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:暗示夠強了吧
山豬去世2天…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
溫朗東喊告徐巧芯…她3點回嗆:坐等法院認證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