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防疫!機捷24人電梯改限乘3人 依標示站定位

2020/04/08 12:24 字級:
讀稿

疫情延燒,我國規定搭乘交通工具都得配戴口罩,為了更加落實室內1.5米社交距離的政策,機場捷運規定,電梯一次只能3人搭乘,並且要依照標示站定位置,讓不少乘客大讚安全許多,而台鐵會視電梯大小來限制人數,13人電梯改限制4人搭,至於台北捷運則是尚未規定。

 

 YT廣告

 


▼機場捷運規定,電梯一次只能3人搭乘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走進機場捷運搭乘電梯,門口竟多了告示牌,建議一次搭乘僅限3人,防疫期間,機捷為了加強防疫,謹慎管控電梯搭乘人數。


東森新聞記者張蕙纖:「機場捷運電梯,現在規定,一次只能3個人搭乘,而且呢仔細看,地板上還貼有清楚標示,規定民眾要站在哪裡,保持適當距離,而且呢仔細看,地貼上還貼有貼心標語提醒乘客記得要配戴口罩,保持距離,以及避免交談。」


A8站更有小巧思,三個地貼中間,還有一個圓貼寫下好想環島,撫慰民眾暫時不能出國的心,機捷工作人員更會定時噴酒精,全面消毒電梯內部。


▼機捷工作人員定時噴酒精,消毒電梯內部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民眾:「這方式還不錯,因為其實也是配合疾管署1.5公尺防疫距離,讓民眾更加安心。」


不少民眾看到新規定,都表示贊成,願意配合。


台鐵站站長:「各位旅客您好,因防疫需要搭乘電梯,購票上下車請維持防疫安全距離。」


另外在台鐵電梯也同樣有限制人數。


東森新聞記者張蕙纖:「像這樣能夠承載13個人的電梯,現在都規定,一次只能承載4個人,而且電梯底下還貼有兩條格線,每一個人都得站在指定區域內,只要電梯額滿4人,其他乘客就得搭乘下一批。」


▼台鐵電梯底下貼有兩條格線,每一個人都得站在指定區域內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除了一般的小電梯外,台鐵會視電梯大小來做人數管制,大電梯原先有21人可以搭乘,現在也改成9人,保持室內1.5米距離,而台北捷運電梯雖然還沒限制人數,但所有人都得配戴口罩,疫情延燒之際,防疫工作不能少,就連電梯防疫也全面動起來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蒸口罩後飯有噁心藥味 毒物科醫師說話了…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
高玉珊登《星攻略》話太多?! 曾國城數度打斷:好了可以了
揮出初速118.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:我打得非常好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