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趁疫情大修跑道 桃機5至8月封閉刨鋪

中央社 2020/04/07 22:49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趁疫情大修跑道 桃機5至8月封閉刨鋪

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航空業,機場航班大減,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指示,全台民航機場應把握機會整修。桃園國際機場將提前北跑道大修計畫,預計5至8月全面封閉,重新刨鋪道面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桃園國際機場北跑道在2015年12月底完成整建,因屬於瀝青鋪面的柔性跑道,5年須進行一次道面刨除整修,桃機原本計劃明年春節後再封閉北跑道,進行道面整修。

 

桃機公司曾一度擔心,如果封閉北跑道,只剩下一條南跑道營運時,如何應付每天高達700多航班的運量。不過,計畫趕不上變化,因疫情影響,桃機目前出入境旅客各不到千人,客運航班減少超過9成以上。

 

最近桃機公司決定提前展開北跑道的整修計畫,並已請顧問公司設計,近期將招標,預計於5至8月封閉北跑道4個月,3660公尺的跑道道面,全部刨除約6公分深度後,重新鋪設,整修期間,跑道頭約上千盞燈將先取下,跑道整修完後再重裝上。

 

桃機公司估計,除整修北跑道,也會一併整修鄰近的滑行道,總經費約新台幣5億元。除跑道外,桃機公司也將整修航廈內的設備,包括報到櫃台、天花板、地板、行李輸送帶、廁所等。

 

針對新加坡機場因旅客太少而暫時關閉一座航廈的做法,桃機公司說,桃機公司不會採取關閉航廈,因為新加坡機場有好幾座航廈,桃園機場只有兩座航廈,每座航廈都約有200個單位進駐,現在關閉航廈也不符防疫分流的需求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桃園國際機場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主秘派人接機害確診 觀光局長周永暉調交通部參事
害2人染疫!觀光局主管兒住院原因曝 指揮中心揭病況
林佳龍宣布:4/1起搭大眾運輸全面量體溫、戴口罩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真人女僕陪玩遊戲!他玩一半慾望爆發…撲倒硬上結局慘了
剴剴之死!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