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疫情擴散照出遊 空姐曝醫院慘況:病房全滿的

2020/04/04 16: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:
讀稿
疫情擴散照出遊 空姐曝醫院慘況:病房全滿的

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全球已超過110萬人確診,雖然台灣的防疫措施有目共睹,但適逢清明連假,民眾紛紛出遊踏青,各大景點湧入大量人潮,這讓仍在隔離的空服員莉亞相當擔憂,透過臉書分享醫院內的情況,「我們還有多少本錢繼續預支自由?」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空服員莉亞日前在臉書《莉亞的空姐心事》發文,她表示自己執勤的班機雖沒有確診病例,但她卻在3月底因連續發燒3天到醫院就診,意外發現她肺部有發炎的情況,需要住院採檢,「心中小宇宙瞬間崩塌」,莉亞坦言自己不怕生病,只是擔心先前接觸過的親朋好友、同事,甚至乘客,「那樣巨大的內疚和擔心,瞬間吞噬了我的心和腦海。」


▼空服員莉亞。(圖/翻攝自莉亞的空姐心事臉書)

 

莉亞昨(4)日更新近況,她提到自己在醫院中受到醫生和護理師無微不至的照顧,她也發現近日進到醫院的人數明顯增加,因為考慮到醫護人員的工作量,她不好意思按呼叫鈴,只靜靜站在房門口,等待路過的護理師有空時幫忙裝水。莉亞在等待期間,聽到值班醫師耐心向負壓隔離病房的病人解釋病情,「目前你的抽血指數看起來都正常,但肺部有浸潤的狀況,但您也不要太緊張,這種症狀有時也會發生在社區型肺炎上,希望我們採檢結果是陰性」, 這讓她感到有些鼻酸,「醫生,其實也害怕多一個確診病人吧。」

 

▼空服員莉亞在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莉亞的空姐心事臉書)

 

此外,莉亞也透露自己因發燒住在隔離病房,從房間可以看到國道上的車流比平時多很多,網路上也出現出遊的洗版照,「所以大家還是趁著連假出門了」。對此,莉亞語重心長地表示,或許大家會認為自己有做好防護措施,「的確,我們自己是小心的, 但你不能保證別人是小心的」,她推測有民眾的想法,可能是「 要趁現在可以出門的時候快點出門, 等到真的鎖街時就來不及了」,她則直言,「搞不好你是在預支你出門的自由?」最後莉亞也對社會大眾喊話,「這場疫情跟每個人都有關係,所以我們有責任防堵每一個破口。」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莉亞的空姐心事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首例味嗅覺喪失本土個案!感染源不明
批口罩黑箱!陳學聖改口樂捐:但請先問過我
出大事!蕭亞軒爆頭部重創 超驚悚傷口照曝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大S疑出軌?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:跟我想的一樣
快訊/新北鐵皮工廠火警「全面燃燒」 消防急灌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