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捐700萬口罩給歐洲 網曝神關鍵:不到一天產量

2020/04/03 10: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:
讀稿
台捐700萬口罩給歐洲 網曝神關鍵:不到一天產量

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,醫療物資成為許多國家最迫切議題,而台灣已經從過去的口罩進口國,轉變成全球第二大的口罩生產國,口罩的日產量不斷地向上突破,然而在國內口罩充足的情況下,總統蔡英文1日則是宣布,這個階段,將捐贈1000萬片的口罩,也就是將近一日的產能,其中包含歐洲700萬片,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。消息曝光後,立刻掀起熱烈討論。

 YT廣告

蔡英文表示,當各國面對疫情擴散,急需協助的此刻,基於人道考量,台灣絕對不能袖手旁觀,願意在口罩、藥物、技術這3個項目,對國際社會提供協助。她強調,能促成這些合作的前提,是台灣有「堅強實力」,政府也「行有餘力」,把台灣內部的疫情控制好、物資準備好,就有能量和其他國家進行合作,提供人道的協助,至於,其他醫療物資,在確保國內需求無虞後,會陸續提供,協助國際。


有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O文表示,「(台灣)捐歐洲700萬片口罩,但是多數歐洲國家平時根本不理台灣,也不像美國會出一些惠台的政策或法案,現在捐出去的口罩,多數往歐洲過去,會不會太誇張了?」這篇文章曝光後,立刻掀起大批網友討論,很多人都留言表示,「世界這麼大,歐洲人以前就不關心台灣,現在正是發光發熱給他們了解我們的機會」、「加減做功德,反正有口罩機,口罩產量會一直增加」、「推口罩外交覺得不錯」。

 

▼歐洲11國獲贈口罩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不過,也有人認為「我是覺得口罩給歐洲,至少也要有個物資交流這樣」、「不懂嗎? 與先進國家關係越好,台灣越安全,中共(大陸)越不敢武台」。另外,也有網友認為台灣可以捐贈的關鍵在於,「拿一天產能換外交很便宜啦」、「一千萬片等於半天產量」、「不到一天的產能崩潰啥」、「一天的產量應該是還好」。

 

▼台灣的口罩產量平穩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然而,台灣將援贈11個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700萬片口罩,相關國家駐台代表隨即在臉書貼文表達感謝台灣,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在推特貼文,表示「台灣幫忙」已成新的關鍵詞標記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,這次主要是國際人道援助行動,因為各國有迫切需求,但台灣目前尚未解除口罩出口管制,因此執行細節仍待與各方討論。

 

外交部也指出,第一波獲援贈總計700萬片口罩的歐洲國家,包括義大利、西班牙、德國、法國、比利時、荷蘭、盧森堡、捷克及波蘭等歐洲聯盟會員國,以及英國和瑞士,共11個國家。

 

▼蔡英文1日宣布捐千萬片口罩給國際。(圖/翻攝自蔡英文臉書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曾被預言全球疫情第2慘 美媒大讚台灣防疫
台捐美200萬片口罩 白宮國安會發文感謝
台霸氣捐千萬片口罩 義媒:提醒世界台不屬於大陸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「烏以台法案」 拜登簽署立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