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提醒養成戴口罩習慣 葉金川:疫情至少再兩個月

2020/04/01 16:5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提醒養成戴口罩習慣 葉金川:疫情至少再兩個月

前衛生署長葉金川預估,武漢肺炎疫情至少還要兩個月,提醒民眾要保持戴口罩的習慣,另外,60歲以上年長者,不建議去掃墓。他也分析,單日確診人數控制在三四十人以內的話,台灣的醫療體系都可以撐住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▼葉金川預估,武漢肺炎疫情至少還要兩個月。(圖/翻攝自台北之音Youtube/東森新聞)


前衛生署長葉金川:「我們最終可以猜,它(紐約)大概會差不多20萬個感染。」


歐美疫情嚴重,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分析,多數國家太慢封城,醫療體系都快撐不住,幸好台灣有守住。


前衛生署長葉金川:「一天不要超過三、四十個(確診),應該還撐得下去,不會滿到就是沒地方住院。」


▼葉金川認為,只要確診人數一天不要超過三、四十個,台灣的醫療體系都可以應付。(圖/翻攝自台北之音Youtube/東森新聞)


縱使台灣目前狀況在掌控中,仍然不能掉以輕心,防疫習慣必須堅持。


前衛生署長葉金川:「他們(歐美)可能也有一個困難,就是口罩給醫護人員都不夠了,就跟早期我們也昧著良心,只好騙說口罩如果夠你就戴啊,你就變成你把它內化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,因為這個要搞很久的啦,至少現在還要兩個月,美國至少還要燒一個月,然後它就會開始走下坡,那還有第三世界還沒有開始啊。」


既然疫情短期內會繼續燒,是不是該加強國門把關,比如在機場做全面篩檢。


前衛生署長葉金川:「大家都一直迷信快篩,快篩一定會不準,只是不準到什麼程度,一下飛機一直到通關這段其實是最危險的,它那個排隊,也沒有什麼社交距離,大家都一個緊挨一個,沒有任何的規範,那這個觀光局,至少,或是交通部(要處理)。」


必要的社交距離是重點,特殊時期有特殊做法,葉金川就提醒,清明連假快到,建議60歲以上的年長者不要去掃墓,心誠則靈就好。


▼葉金川建議60歲以上的年長者不要去掃墓。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翻攝自台北之音Youtube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
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
快訊/台7乙重大車禍!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