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因應室外社交距離一公尺 餐飲名店噴腳印應戰

2020/04/01 15:57 字級:
讀稿

台灣確診人數322例,帶您掌握最新的確診病例分布圖,還是以都會區確診病例最多,疫情指揮中心公布「防疫社交距離」,室外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要隔一公尺,室內保持一點五公尺,賣場配合,像是結帳區畫上防疫距離、等待線,嘉義知名沙鍋魚頭每天150人排隊,現在因應社交距離,排隊區劃上腳印,提醒民眾,也取消併桌,飯店則把宴會廳90人座位改成45位,大圓桌原本可以坐10人,也改只放5張椅子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▼飯店把原本可以坐10人的大圓桌,改成只放5張椅子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賣場人員:「還是可不可以保持一下距離。」


賣場特賣會,民眾搶排隊,看到大夥兒靠的近,賣場人員趕緊過去要求保持社交距離。


排隊民眾:「這樣有達到防疫的效果。」


排隊民眾:「防疫期間,大家多多配合政府的政策。」


民眾乖乖聽話,也認為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適當距離確實比較安全,除了在特賣會場,賣場最多人排隊的地方,就屬結帳區,這裡也有一公尺的防疫距離等待線,提醒民眾。


民眾:「這樣很好,保持一點距離,對。」


東森新聞記者李岱娟:「不只是在結帳區,連停車場的自動繳費區也擔心有人在這裡排隊等候繳費,所以也在這裡設了防疫距離等待線。」


▼停車場的自動繳費區也設有防疫距離等待線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連服務台都把一公尺的間距,用線畫好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初步社交距離指引,原則室外間隔一公尺,室內保持一點五公尺,嘉義知名沙鍋魚頭就一度為此煩惱,因為一天至少150人排隊,排隊動線怎麼規劃,最後妥協在店門外放置三角錐,再用漆噴腳印,讓民眾依腳印排隊。


▼嘉義知名沙鍋魚頭店用漆噴腳印,讓民眾依腳印排隊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沙鍋魚頭業者:「老人家他是覺得說,這個政策執行起來其實是非常困難,但是我們第一線都會盡全力來配合政府的政策,目前我們也取消了併桌服務,所以如果客人進來,他們的座位是會分開的。」


飯店則是宴客廳原本90個座位,減少一半,只剩45個,大圓桌原先可以坐10人,現在只擺放5張椅子,飯店、餐廳、賣場主動配合防疫,讓民眾也能習慣社交距離,遠離武漢肺炎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情侶公園大方「成人運動」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
富二代身分被拆穿!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