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防疫升級! 4月1日起大眾運輸全面量體溫

2020/04/01 15:33 字級:
讀稿

全台灣確診人數322例,4月1日開始,民眾「戴口罩才能搭車」,所有搭乘大眾運輸乘客,包括台鐵、高鐵、客運及捷運。必須戴口罩才能搭車,大眾運輸通通拒載發燒客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▼4月1日開始,民眾進入捷運前有先量體溫。(圖/東森新聞)


體溫異常,機台立刻發出聲響,還好再量一次人沒發燒,站務員放行。


台鐵站務員:「小姐,帽子拿掉。」


戴帽流汗,體溫也會過高,進閘門前得脫帽量體溫。


沒戴上口罩,也會提醒乘客,搭車要把口罩戴好戴滿。


清明連假展開,避免防疫出現漏洞,4月1日起大眾運輸全面量體溫,發燒就拒載。


政策提前開跑,多數乘客都很自律,以台北車站為例,台鐵只出現一位乘客因為戴帽體溫過高重測外,高鐵沒有則沒有任何發燒客,營運大致順暢。


▼台北車站出現一位乘客因為戴帽體溫過高重測,還好再量一次沒有發燒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乘客:「因為一個一個量測,也是近距離接觸,(所以希望調整一下?)對,如果有資源有設備。」


國民黨主席江啟臣:「因為電腦上面的排號,是照順序這樣賣,所有如果真正車廂有空間,可以允許旅客調動空間,讓彼此距離間隔更大。」


剛好搭車北上的江啟臣呼籲高鐵,如果空位多時,可以讓乘客分散座位。


除了雙鐵外交通部通令,連續量2次額溫達「37.5度」,或第2次量測耳溫達「38度」,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,機場發燒也可以拒絕登機,各國道服務區,甚至郵局也比照辦理,進去前得先量體溫。


台鐵運務處長張錦松:「無人站這個部分,我們有招募防疫天使來協助人力,沒有完全到位之前,我們也調配各段人力去支援 ,包括列車上的乘務人員都可以協助旅客體溫量測工作。」


部分旅客抱怨耽誤行程,提醒旅客盡量提早到站,配合量體溫,也招募防疫天使。


客運業者2月底早就對搭車旅客全面量體溫,非常時期,乘客也都能體諒。


▼客運業者早在2月底就對搭車旅客全面量體溫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整體交通防疫措施通通全面升級,希望能防疫保護網不被衝破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
只差0.1分!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:硬生生做掉
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.2元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