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公司裁員!善良妹代單親媽擋刀 網友點出殘酷真相

2020/04/01 12:3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王可岑 字級:
讀稿
公司裁員!善良妹代單親媽擋刀 網友點出殘酷真相

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許多公司也受到影響,就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爆怨公社》發文說道,公司近日要裁員,但不捨自己的下屬,於是挺身跳出擋刀,直接跟主管自薦「不然資遣我吧!」PO文一出也暖哭許多網友,但原PO也感嘆表示「自己是不是很傻?」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從原PO的LINE對話紀錄可以看到,主管表示 「我剛跟經理討論過,公司不放無薪假,但各部門將會資遣1人,妳們部門資遣名單是XXX」,原PO過了8分鐘後認為「XX一個人要養2個小孩」加上年紀已經45歲,心疼下屬的她認為如果「被資譴要她上哪找工作」,因此馬上在對話框拋出一句「不然資遣我吧!」
 

▼原PO心疼為下屬喊話,更擋刀「不然資遣我吧!」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)

 

經過和主管將近半小時的溝通後,原PO無奈說道,「許多家庭都是靠一份薪水維持生活,尤其是中年失業的情更是難以言喻…希望企業還是能多照顧一下員工」,最後還問道「我這麼做是不是很傻?」

 

▼PO文一出,引來許多網友回應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)

 

PO文一出,引來上萬網友感動回應「希望老闆看到你這樣,會改變心意 」、「雖然這樣很笨,但不得不說妳很有善心」、「善良的妳一定會找到更好的工作」、「妳棒棒~」、「這種公司不待也罷」。

 

但相反的是,也有網友認為原PO的行為沒有幫助,「公司很會算的!只是剛好這時間點有個看似很合理的理由,來汰除掉口袋名單而已」、「這樣做沒有任何幫助,只是公司多資遣一個」。
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單日最大跌點來了?台積重摔7% 台股、台指期血噴逾千點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中職「蝴蝶球」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