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台師大生染武肺!台大證實:2學生曾修同堂課

2020/04/01 10: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:
讀稿
台師大生染武肺!台大證實:2學生曾修同堂課

台灣師範大學昨(3/31)日宣布校內1學生確診武漢肺炎「COVID-19」後,許多人便擔憂其他兩校,包含台大、台科大是否受到波及,對此,台大也於官方臉書專頁提出聲明,證實此事發生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台師大於昨日證實,校內有1名學生在(3/29)日返家後,出現發燒和咳嗽的症狀,前往就醫後宣布確診,學務長林玫君在受訪時表示,這名學生生活單純規律,沒有出國旅遊史,也沒有跨校選課,學校在接獲通知時,已經安排確診學生的同寢室友移出宿舍,並遷往校外住處,也將相關地點進行全面消毒。

 

▼師大於校內確診事件發生後公開說明。(圖/翻攝自國立台灣師範大學 臉書)

 

此消息一出,台大官方隨後也以「雙語」發出聲明說道,與師大校方聯絡後,發現這位確診學生並無跨校選課,但校內有兩名學生和該名確診者修同一堂課,已被要求從最後接觸日起兩週內不得到校上課。「此外,本校亦會依據臺師大提供的校園健康管理名單,限制名單所列人員進入本校。」

 

▼台師大發生確診個案後,台大官方也隨即發布聲明。(圖/翻攝自國立台灣大學 臉書)

 

事實上,2015年1月,台大、台師大和台科大結盟為國立臺灣大學系統,透過這樣的策略,藉此讓各校學生們互相合作,創造更多元的學習空間,發生這起事件後,台大官方也在文末表示,系統內有將近6萬名師生共享教學與校園生活資源,但此次台師大發生確診個案,導致日後需要規劃相關措施,為了要預作防範。

 

至於確診個案的發生,會不會影響兩校的互動?台大回應,「目前暫時無需停止兩校師生員工往來。因目前疫情仍然緊張,本校將視疫情發展,隨時調整因應措施,以確保師生員工健康及校園安全。」

 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國立台灣大學 臉書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師大1學生患武肺!足跡曝光 網一看嚇壞了
花蓮醫研發防護箱!成本免2千 美國也來詢問
確診者社會成本曝光!陳時中:1人要耗費210萬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3萬元房貸」補貼方案 林右昌:撥款逾146億
大S發聲! 親曝「電梯照原圖」 打臉葛斯齊
別怪台積電!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