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距離1公尺不夠?MIT建議8公尺 原因曝

2020/03/30 09:20 字級:
讀稿

武漢肺炎病毒變異多端,為了防疫,目前專家大多建議人與人之間距離是1到2公尺,但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有研究指出,應該8公尺距離才夠,因為他們發現打噴嚏或咳嗽時,病毒可能可以跨越7到8公尺。

 YT廣告

 

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指出,人與人要隔8公尺距離才夠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:「站在鏡頭前這樣不只臉太大,而且有一點點危險,所以要站在2公尺,不過有專家說這樣還是不夠,應該要站到8公尺,這樣我們兩個人距離才比較安全。」

 

人與人之間要隔這麼遠,是因為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的研究,他們發現,除了口沫以外,萬一咳嗽或者打噴嚏,所噴出的病毒,會以每秒10到30公尺的速度傳播,最遠距離可以跨越7到8公尺,而且研究報告裡寫到,這些水霧狀態病毒,還能在空調中懸浮好幾個小時。


另外在確診者的病房內,通風系統中還發現了病毒粒子,因此,他們認為這些病毒可以存在於流動的空氣中,美國的研究指出,目前沒有考慮到打噴嚏和空調等外在因素,所以低估了病毒傳播距離,但是實際面來看,電梯內斜對角最大距離以及口罩排隊隊伍,恐怕都很難間隔2公尺以上,更別說8公尺。


▼研究發現打噴嚏或咳嗽時,病毒可能可以跨越7到8公尺。(示意圖/東森新聞)

 

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:「我現在想辦法跟你的距離有8公尺,不過你看看這個車廂,有多少人,所以搭捷運要保持8公尺距離是相當困難。」


民眾:「我們人這麼多,密度上本來就比較高了,所以每個人要距離8公尺,應該很難行動了,比較不太可能,但是如果可以的話,就盡量保持1公尺。」


無論如何,醫護人員面對病患時,至少要有2公尺以外,最好還是要穿戴防護設備比較安全。


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:「嚴格的說,2公尺以上是最安全的,但是因為在實際考量情形下,2公尺實在是很難去做到的,尤其在我們大眾運輸工具或者是餐廳這些甚至梅花座,也不一定可以達到2公尺。」


▼醫護人員面對病患時,要穿戴防護設備比較安全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武漢肺炎病毒變化多端,防不勝防,因次寧可謹慎,不可大意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第3死!奧捷團領隊最初非重症 指揮中心說話了
武肺又1死!40多歲男領隊遊奧地利、捷克 確診11天身亡
武漢「類包機」今21:50抵台 陳時中:做最好準備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新/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
快訊/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!
快訊/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!墜谷尖叫求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