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網曝好市多感人一幕! 反觀歐美日....台灣好幸福

2020/03/30 09: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:
讀稿
網曝好市多感人一幕! 反觀歐美日....台灣好幸福

武漢肺炎「COVID-19」席捲全球,世界各國為了因應疫情變化,紛紛祭出鎖國等政策,導致境內民眾未雨綢繆,開始瘋狂爭搶物資,近日,一位網友便在臉書社團分享自己逛美式大賣場的情形,看到這幕現象,也讓他直呼「台灣很幸福。」

 YT廣告

原PO於28日下午在臉書社團「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」PO文,表示自己在逛台灣好市多時,看到貨架上滿滿的物資,包括米、麵包、衛生紙,亦或是冰櫃的冷凍肉品,民生物資可以說是非常充足,看不出有任何缺貨的現象,這樣的畫面也讓他大嘆「反觀歐美,甚至東京,覺得在台灣很幸福」;許多網友也在貼文底下留言回應,「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,請大家好好珍惜感恩」、 「台灣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地方,很感恩有這一切」。

 

▼網友分享自己在台灣好市多看到的情形。(圖/翻攝自 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
目前全球爆發囤貨與搶購風潮,一切跟武漢肺炎脫不了關係,最有名的例子,莫過於澳洲民眾為了賣場衛生紙,因而發生動手動刀的事件,種種現象都反映出民眾對於未來的恐慌與不安,只要看到賣場空空的貨架,心理就會產生懼怕,新南威爾斯大學副教授加爾格(Nitika Garg)就對此分析,認為當人們看到別人都在搶購某種商品時,覺得事出必有因,深怕自己會錯過,這就叫錯失恐懼症現象(FOMO syndrome)。

 

▼台灣的好市多物資看來非常充足。(圖/翻攝自 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 

為何人們會特別針對衛生紙去做搶購?消費心理學專家米勒(Rohan Miller)也給予回應,強調這是因為人們並不習慣物品短缺和斷貨,才會有這樣的心理現象,雖然與水和食品相比,衛生紙的地位可能無足輕重,但它卻是人們最不願意放棄,且維繫生活最低水準的東西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好市多官網、 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陳年醋裡有「外星人」?專業網友揭驚人答案
防搶買亂象!五大賣場祭限購令 衛生紙限買1串
跨國搶購衛生紙?美國民眾花三小時衝墨西哥採買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逼近155!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
MLB看東森/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:1擊敗國民
續吹反攻號角!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