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武肺又增15例!疑口罩手套沒戴好 妻被居家檢疫夫傳染

中央社 2020/03/29 17:18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武肺又增15例!疑口罩手套沒戴好 妻被居家檢疫夫傳染

台灣今天新增一起境外武漢肺炎確診者傳染給太太本土感染事件。疫調發現,太太每天送餐給先生,但未必戴口罩,打掃衛浴沒戴手套。指揮中心說,家有居家檢疫者,務必保持距離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宣布,台灣29日新增15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確診個案,其中14人為境外移入,1人為本土。

 

新增個案中,有一起群聚案件是案293在3月7日至16日到葡萄牙、西班牙旅遊,回國後接觸太太(案289),結果兩人先後發病並確診,案289為遭境外移入感染的本土個案。

 

▼今日確診14人為境外移入,1人為本土。(圖/東森新聞)

指揮中心研判,因案289沒有出國史,研判是因兩人近距離接觸且沒有適當防護造成的本土感染,其餘同住家人檢驗中。

 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疫調發現,這名太太每天都會為在居家檢疫的先生送餐,但未必都有戴口罩,且打掃、房間衛浴的時候,也沒有戴手套,研判可能是因為沒有徹底衛生防護導致感染。

 

值得注意的是,這兩人的發病日,是太太先發病,應為感染源的先生才發病。莊人祥說,目前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理解是,發病前2天就有傳染力。

 

目前還有近5萬人居家檢疫中,且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數起境外移入導致本土感染的個案。

 

莊人祥表示,居家檢疫的基本原則是單獨一室,不要共同吃飯,如果要交談必須戴口罩、間隔1公尺左右,「愛他有多少,就離他有多遠。」

 

若居家環境難以做到單獨一室,還有一些可行的辦法,莊人祥舉例,可請需要檢疫者去住防疫旅館,或家人去住飯店或旅館,希望大家盡量不要貼檢疫者及其家人標籤。

 

此外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,研擬對沒有保持適當社交距離(1公尺)者開罰。但現行許多人排隊買口罩,實務如何限制、處分,引起媒體關注。

 

▼研擬對沒有保持適當社交距離(1公尺)者開罰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陳時中說,仍在研議中,尚無具體方向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