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居家檢疫者破六萬 里長忙翻!幫送餐、緊盯防落跑

2020/03/29 16:14 字級:
讀稿

全台居家檢疫者人數突破六萬人,已經超越指揮官陳時中預估的量能平衡點4萬5千人,現在第一線里長忙翻,每天廣播加強宣導要求居家檢疫者別亂跑外,也定時打電話關懷生活起居,擔心接下來人數再暴增,也希望中央能夠提供更充足的防疫物資給里辦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▼里長每天廣播加強宣導要求居家檢疫者別亂跑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中和頂南里長謝森儒:「最近有從國外回來的,請您做好居家檢疫的工作,無論是倒垃圾、買東西,都請不要出來。」


里長加強廣播宣導,要求里內居家檢疫者千萬別趴趴造,同時也打電話關懷生活起居。


中和頂南里長謝森儒:「用餐還好吧,需不需要我們來幫忙,(親友)都會送菜來,送到門口。」


全台居家檢疫者人數大幅增加,第一線里長忙翻,回顧3月26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提到,預計4月3日會達到居家檢疫量能的平衡點。
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現在大概4萬人,過了八天之後,大概會接近平衡,會到平穩的情況,(人數)可能抓個大概4萬5。」


▼陳時中預計4月3日會達到居家檢疫量能的平衡點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但如今居家檢疫者人數已經破六萬人,全台每個里的里長每天都會像這樣打電話關懷外,也請鄰長協助緊盯。


中和頂南里長謝森儒:「萬一這個人數暴增,區公所能力,需要里長來幫忙的話,事實上,我們每個里長都已經跟鄰長,都已經模擬了,做好(相關分工)流程。」


如果居家檢疫的里民沒人能協助送餐,里長也會親自幫忙。


中和頂南里長謝森儒:「當然我們聯絡好之後,我們會把它送到門口,然後再打電話,請他出來把它拿走,最擔心這居家檢疫者有症狀發生的時候,他很直接就說我要去看醫生,那他家裡到看醫生,這段時間,當然我們希望說,我們政府單位嚴厲把關。」


擔心居家檢疫人數再暴增,工作量恐怕負荷不了,里長也透過媒體向中央喊話,希望防疫物資更充足,讓他們在第一線得以全力防疫。


中和頂南里長謝森儒:「口罩應該再多,消毒藥水,甚至於乾洗手的機器,里長才能比較安心的跟志工一起來做這方面的工作。」


▼謝森儒透過媒體向中央喊話,希望防疫物資更充足,讓他們在第一線得以全力防疫。(圖/東森新聞)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 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快訊/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:被硬生生做掉
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
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:基本面穩固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