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比照醫護!空服穿防水隔離衣、護目鏡值勤

2020/03/29 11:27 字級:
讀稿

為了避免防疫漏洞,指揮中心訂定空服員的防護裝備標準,發放護目裝備、口罩、隔離衣以及手套,4月開始,空服裝備比照醫護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▼為了避免防疫漏洞,指揮中心訂定空服員的防護裝備標準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被說會變防疫缺口,指揮中心對機組員訂出明確的指引。


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:「那這個『防水隔離衣』其實是跟防護衣不一樣,它是防水材質,然後是一片裝,然後是從後面綁帶子來固定。」


找來兩位國籍航空空服示範,空服員值勤時穿美美制服外,防疫期間,空服裝備比照一線醫護。


從上到下,眼部配知名眼鏡公司提供護目鏡,嘴部戴外科口罩,手部套上防水手套,重點是身穿防水隔離衣,整套裝備4月1日起全面實施。


疾管署防疫醫師蘇家彬:「那你在搭機時,全程不要用手去碰眼鼻口,那我們也會建議旅客跟機組員使用的廁所要分開來使用。」


與醫護裝備一樣下,指揮中心透露,下一步再公布乘客守則,不遵守就處罰,像是乘客不能私自換位置,不能無理取鬧,如果有特殊症狀會區隔位置,處理特殊狀況者也會佩戴N95口罩。


▼指揮中心透露,下一步會公布乘客守則,不遵守就處罰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這樣子其實已經跟我們的醫護人員,基本上已經在風險區域的裝備是一樣的,當然未來我們還會公布乘客守則,不遵守相關規定我們會處罰。」


民航局也修正部分規定,在居家檢疫原則下,貨機機組員返台後3天內,客機機組員返台後5天內,必須落實居家檢疫,不得派飛與外出,組員不管在國外或返國後違反相關規定,就通報疾管署,列入居家檢疫14天管制。


▼民航局修正規定,在居家檢疫原則下,貨機機組員返台後3天內,客機機組員返台後5天內,必須落實居家檢疫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交通部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:「因為旅客基本上就是外出,他也會在第三地停留,所以跟機組員來講是不同的。」


維持物流暢通下,再強化調整機組員檢疫措施。


相關單位要避免機組員免14天的例外,出現任何防疫漏洞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國道3號多車追撞「2車翻覆」 1人插管治療
影/徐巧芯遭爆「穿10萬LV裙」?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