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桃機危機?男員工確診 感染源不明

2020/03/29 11:11 字級:
讀稿

國門危機,桃園機場出現確診病患,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證實,在桃園機場旅客服務中心,一名員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起初這名確診的男員工出現腹瀉、發燒症狀,以為是感染流感,曾經三次到診所、醫院就醫,院方才通報採檢,不過他近五個月沒有出國史,感染源不明,跟他接觸的三名同事已經開始居家隔離。


記者:「觀光局有男生確診,在機場,剛剛宣布的。」


機場清潔人員:「啥,是喔?」


桃機旅客服務中心有人確診武漢肺炎,清潔人員錯愕,因為他們從早到晚都在廁所消毒。


不只廁所,就連在機場大廳,旅客一經過,清潔人員同樣不會放過,怎麼會有人確診。
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3月23日的時候,第一次因為有腹瀉症狀,到診所就醫,那時候醫師診斷為一般腸胃炎。」


▼莊人祥表示,第一次因為有腹瀉症狀,到診所就醫,那時候醫師診斷為一般腸胃炎。(圖/東森新聞)


根據了解,這名旅客服務中心人員因為拉肚子,起初以為是諾羅病毒,23日到診所,醫師診斷是腸胃炎。


之後因為有發燒症狀,到急診室就醫,不過醫師判定是流感,沒有快篩,開立流感藥物。


直到第三次到同一間醫院就醫,醫院才通報採檢。


▼桃機確診員工直到第三次到同一間醫院就醫,醫院才通報採檢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跟在他辦公室上班的有三位同仁,按照規定,都在昨天開始進行居家隔離。


有人確診,讓機場員工各個人心惶惶,因為這名確診個案,5個月內沒有出國史,研判就是在機場工作時遭到感染,目前服務中心服務台已經進行全面消毒,同事也居家隔離。


桃機公司總經理表示,觀光局駐機場服務中心人員大多時間都在辦公室,並非櫃台,辦公室位置也在航廈邊緣,跟旅客接觸機會不多,但為了防止疫情持續擴大,機場服務中心辦公室已經關閉,做好異地辦公準備。


▼桃機公司總經理表示,觀光局駐機場服務中心人員大多時間都在辦公室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恭喜!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
輝達重挫10%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
巴黎奧運機會「被做掉」?李智凱自認:已經燃燒殆盡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