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工時長又不固定 責任制勞工薪水漲

2015/11/12 13:57 字級:
責任制工時薪水明年要調漲了!勞基法縮短工時案上路後,責任制勞工包括保全、保險員、會計等,這類職業工時長且不固定,基本工資將連動調整,勞動部指出,雇主應該要依新工時制度重新計算,調高勞工基本工資。

保全人員為大樓住家安全把關,每刻都得緊盯,是否有陌生人員進出,24小時只有兩人輪班,工時長,薪資卻不成正比。保全人員:「我幹15年的保全了,連10塊錢也沒漲過,還是這個樣子,15年前就是那個價錢,兩萬多塊,到現在還是沒有漲啊。」薪資一直沒漲,不過明年可不一樣,新制上路,依照勞基法規定,現行工時每月168小時,責任制勞工,往往超過一個月,甚至工作240小時,以保全為例,若以工時換算薪資,薪水每月至少兩萬五起跳。除了保全以外,保險人員工時不固定,也屬責任制勞工,一般而言有業務才有薪水,沒有底薪。

做多少賺多少,有保險員就認為,要是作保險有底薪,反而會影響工作效率。不過對一般超時勞工而言,還是較有保障,另外會計、空服員、房仲等41類工作者,都屬於責任制勞工。勞動部指出,要是民眾職業,認定是責任制勞工,再檢視薪資是否符合標準,若雇主違反給新約定,將開罰2到30萬元,調整責任制勞工基本工資,明年上路,提醒民眾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。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「恐禽」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「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」
新/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