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「戰疫」防線! 台大、政大、輔大等 管制校外人士進入

東森新聞 2020/03/27 20:02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受到武漢肺炎影響,北部不少大學,開始實施進出管制。 輔仁大學及政治大學宣布,師生們必須出示有效證件,才能進入校園,而所謂的有效證件,就是指學生證,以及教師證,同時關閉部分出入口;而台大,則是預計從30日開始實施,然而大學生平時上課,都穿便服,是不是外校人士,一般難以用肉眼辨識,更擔心出現,擅闖行為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
開學期間,碰上武漢肺炎,師生們口罩戴好戴滿,但就怕校園淪為防疫破口,北部不少大學,陸續開始管制,禁止外校人士進出。

 

輔大學生:「學生會在社群軟體都會公布的,主要就是在那邊,看到管制的訊息比較多。」

 

▼輔大學生表示,學生會都會在社群軟體公布相關管制訊息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:「怎麼說?你講一下你的想法?」

 

輔大學生:「真的很麻煩,因為過那個門,我就要再站起來一次,然後杵著拐杖,又要再拿出學生證會特別麻煩,可是我覺得合理啊,因為要管制進出人數。」

 

▼輔大學生即使生理不方便仍然支持管制進出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學生:「我學生證不見可以登...」

 

校方:「登入一下學生專區。」

 

拿著公告站在門口,緊盯每一位進出人員,輔仁大學在校門口 貼出公告,要進校園 得出示有效證件,而所謂的有效證件,是學生必須備妥學生證,老師也得出示教師證,不是在校師生,就不得進出校園。


除了輔仁大學 ,從這個月2日開始,僅開放,4處出入口之外,台大也加緊腳步防疫,從3月30日開始,不得外校人士進出,同時要洽公,得先填寫健康關懷問卷,另外爆出,有兩名學生,需要實施居家隔離的政治大學,也是全面謝絕訪客,洽公還得事先上網預約。

 

▼除了輔大,台大也將從3月30日開始進行管制。(圖/東森新聞)

台大學生:「現在學校系館,好像都有設,就是要學生證才能進去,然後大門這些目前是還沒有管制,每天有量過體溫,他就會貼那個貼紙。」

 

不過畢竟大學校園,實施這樣的門禁措施,不比增設感應系統,來的靈敏,如果碰上有心人士,惡意攀牆闖入,或是趁亂從人群中偷跑,都不是不可能,加上大學生穿便服上課,誰是在校生,誰又是外來人士,肉眼難以辨認。


校園管制,防君子不防小人,校方除了在審核證件同時,得多費心思,也考驗著民眾們的配合度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今變天!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
去年送「傘Q」被搶爆!中鋼紀念品蓋牌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:等我們
微軟宣布「2款Office」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
台灣缺水又缺電!王美花: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