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英情侶可日領千元防疫補償金?陳時中說話了

2020/03/27 15: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:
讀稿
英情侶可日領千元防疫補償金?陳時中說話了

英國籍女子娜塔莉.道森(Natalie Dawson)與澳洲籍男友皮克斯利(Rohan Pixley),本(3)月14日時入境台灣,不料2人接受居家檢疫後,卻抱怨居住條件相當差,就像在監獄一樣,引起台灣網友強烈不滿,而這對情侶解除隔離後,也能請領1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,這讓網友無法接受,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對此做出回應。

YT廣告

28歲的娜塔莉與男友,3月初時準備赴澳洲旅遊,不過因疫情影響而取消,留在台灣的他們被台灣政府通知要回溯隔離,但娜塔莉與男友表示已經沒錢再住民宿,只好暫時到檢疫中心居住。

 

▼英國情侶抱怨台灣檢疫所向監獄,26日傳訊息向眾人道歉。(圖/翻攝自BBC)

 

沒想到,娜塔莉卻透過網路跟媽媽抱怨,隔離的地方就像監獄一樣,「有人幫送一天三餐,但品質很差、份量也很少」、「房間很髒,沒有熱水也沒辦法洗衣服。」《BBC》在未向台灣方面確認的情況下,便單方面刊出報導,使許多台灣網友心生不滿,紛紛湧入BBC的貼文抗議。

 

▼莊人祥表示,外國人來台居家檢疫,無論是住到防疫旅館或者集中檢疫所都需要收費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對此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外國人來台居家檢疫,無論是住到防疫旅館或者集中檢疫所,需要收費。防疫旅館一天150美金(約4500台幣),但如果有住到各縣市安排的防疫旅館,就依各縣市政府訂定價格收費。至於該對外國情侶是否能請領1天1000元的防疫補償金?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,會請相關單位研究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首例!居檢男拒繳10萬 又失聯遭限制出境
外媒撰隔離日記 日記者讚台貼心、德記者揭漏洞
陷財務危機!辛龍爆1.2億樂透早花完 曹西平終於開譙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…現況曝光
為蕭美琴出訪捷克? 張凱鈞: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
蘋果5/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