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外媒撰隔離日記 日記者讚台貼心、德記者揭漏洞

2020/03/27 15:49 字級:
讀稿

英國女子跟男友批評台灣隔離環境像監獄,不過也有日本記者在台灣居家檢疫,認為台灣提供很多援助,還秀出豐盛隔離包,滿滿泡麵零食,大讚台灣貼心,德國也有記者來台,觀察到一些防疫漏洞,對此疾管署解釋該記者是在3月7日來台,現在這些漏洞都已經改善。

 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▼日本記者在台灣居家檢疫,大讚台灣貼心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日本記者寫了兩篇的台灣隔離日記,內容提到,她18日從曼谷入境台灣進行居家檢疫,當時機場人員介紹她到某間飯店隔離,還拿到滿滿的物資,讓她覺得非常貼心,秀出排骨便當 ,三寶飯等豐盛隔離餐,分享台灣防疫措施跟隔離經驗。


不過隔離日記一刊出,卻引來日本民眾謾罵,認為她給台灣添麻煩。
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記者就是很好奇嘛,總是要發現一些情況,希望把這種真實的情況來做一個報導,做一個真實不扭曲的報導,我倒覺得還好。」

 

▼德國有記者來台,觀察到一些防疫漏洞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不只日本記者分享來台隔離日記,德國之聲的記者也撰文,不過卻是批評台灣檢疫措施,從機場開始就漏洞百出。


他說3月7日當天一上機 ,機組人員全副武裝,而且徹底消毒,不過下機後,檢疫關卡前並未販售電話卡,在沒有台灣電話的情況下,政府該如何聯繫他,通過檢疫後 ,隔離人士沒有任何辨識貼紙,甚至上了防疫專車,司機也沒有徹底消毒。

 

桃機排班計程車自律委員會主任委員黃良易:「我們會把客人做全身的消毒,行李也會消毒後才會上車,沿路我們都會微開車窗讓空氣流通,把客人送到目的地後,我們也會就地清理消毒工作就會馬上做。」


▼疾管署解釋,目前漏洞都已經改善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除了桃機出面解釋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,該記者入境時間是3月7日,現在桃機已經有購買電話卡的地點,至於不貼辨識貼紙原因,是擔心旅客遭到歧視。


台灣武漢肺炎防疫成效獲得國際肯定,引發不少外媒好奇,來台體驗,撰寫隔離日記也引起熱議。
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交往孟耿如!黃子佼同時「約女過夜」 驚人對話曝光
孝心變惡夢!父母遊日「超級奧」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! 彭啟明笑: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