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滯留湖北台人遭註記 內政部:不能自己買機票返台

2020/03/27 10:47 字級:
讀稿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召開跨部會會議,拍板決定湖北台人返台採類包機模式,主要兼顧台商的安全以降低台灣社區感染風險,內政部被註記的滯留湖北的台人不能自行買票登機,還是要透過海基會訂票,搭乘指定華航班機返台,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或許近期忙於溝通包機細節,在政院會後記者會上突然咳嗽,引起現場一陣騷動。

 YT廣告

 

▼陳其邁決定湖北台人返台採類包機模式。(圖/東森新聞)
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:「實名制2.0第二波的預購,那第一波預購。」


突然咳了一聲,王國材有些不好意思戴上口罩 ,喝口水潤潤喉,趕緊解釋咳嗽並非因為感冒。

 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:「到處講紓困說明會,所以剛才輕咳一下,趕快把口罩戴起來。」

 

▼王國材在政院會後記者會上突然咳嗽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王國材蠟燭兩頭燒,忙著說明觀光交通紓困方案,同時得緊急協調滯留湖北國人返台包機細節。

 

交通部次長王國材:「這次用類包機,飛機不飛武漢,飛上海的方式,那飛機裡面所有防疫措施,都按照我們CDC裡面的指示,跟過去武漢包機是一樣的。」

 

以現有上海航班改成湖北返台專機,採類包機模式,幕後政策的統籌操盤手是他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。
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:「整個肺炎流行情況,並沒有排除,那對於整個疫情狀況,我們也沒有辦法,確實掌握情況之下,因此我們還是決定採取一個比較高的檢疫包機標準。」

 

具有公衛專業背景的陳其邁召開跨部會會議,決議不取消滯留武漢的註記,也不允許解封後,台灣人自行訂機票登機,強制只能搭固定包機返台,一切都以防疫為優先考量。

 

▼陳其邁採用定期定時航班,讓滯留湖北的台人可以回家。(圖/東森新聞)
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:「我們希望能夠用定期的航班,裡面就是純粹湖北台商或旅客,這樣不僅是保護好我們湖北台商,也做好我們邊境管理,讓我們台灣人社區更安全。」

 

不讓湖北台人回台後趴趴走,藉此降低社區傳染風險,台灣採用定期定時航班,讓滯留湖北的台人可以回家,也保護國內民眾健康,盼創造雙贏台灣新模式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新/EMPEROR再+1!「御帝和牛燒肉」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
地牛翻身!20:40 花蓮發生規模4.7地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「倒臥家中」 搶救不治
陸將開放兩岸旅遊?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
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「烏以台法案」 拜登簽署立法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