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驗血即知是否免疫!武肺最新檢測工具要出來了

中央社 2020/03/26 17:10 中央社 字級:
讀稿
驗血即知是否免疫!武肺最新檢測工具要出來了

2019冠狀病毒疾病(武漢肺炎)席捲全球之際,一種新型的血液測試有機會找出誰對病毒具有免疫力。這工具或許能改變遊戲規則,讓經濟重回正軌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多個學術實驗室與醫療公司正趕著生產這種血液檢測工具,以期快速辨識已感染、但症狀輕微或根本無症狀者體內對抗疾病的抗體。這種工具有別於現行以鼻咽採檢拭子、有時難以取得的採檢方式。

 

美國西奈山醫學院(Icahn School of Medicineat Mount Sinai)教授克拉瑪(Florian Krammer)告訴路透社:「最終,這種(抗體檢測)或許有助我們了解誰能讓國家回歸正常。」「免疫者可能是回歸正常生活、讓一切重頭再來的第一批人。」

 

克拉瑪和同僚開發的檢測方法,是美國第一批武漢肺炎抗體檢測工具之一。克拉瑪表示,他的實驗室忙著把檢測的重要原料提供給其他機構,並分享檢測流程。他本週將把工作移交給西奈山臨床實驗室,讓他們可以開始檢測病患樣本。


(封面示意圖/pixabay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全球逾50萬人怒了!連署要求WHO譚德塞下台
6千死!義大利0號病人身分曝 網譙:共產黨千里投毒?
德國武肺確診3萬人僅百死 專家分析3可能原因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快訊/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
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! 彭啟明笑: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
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:絕非為個案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