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案193女友爆咳嗽無處居!自費住隔離病房 衛生局駁

東森新聞 2020/03/26 15:30 東森新聞 字級:
讀稿

高雄一對情侶今年三月初到英國出差,19日回國後都出現發燒、咳嗽,自主通報後分別住進負壓隔離病房,但採檢結果男子確診武漢肺炎,也就是案193,症狀較嚴重的女友卻判為陰性,自行居家隔離14天,問題長輩同住不敢回家,防疫旅館又拒收,只能被迫花六萬多元住負壓病房,但衛生局駁斥,兩方說法有出入,無論如何,衛生局評估認為女子還在潛伏期,現在收治住院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醫院人員:「對流都是獨立的。」

 

走進負壓隔離病房,病房裡的空氣,透過專門抽風口,把病房裡的空氣抽出,自費一天要花4500元,高雄一名女子,和男友到英國出差,19日回台發燒又咳嗽,卻三採陰性,女子怕自己偽陰性,只好自費六萬多元,住進隔離病房 。

 

英國返回女:「(衛生局)他們的選擇,一開始是只有,我男友家或是我自己的家,我現在不適合再被,放回到社區,他們就幫我找,叫我自費住在醫院。」

 

 女子和男友返國後,通報不舒服,回家後隔天發燒,男友確診為案193,但女子三次檢驗都是陰性,被要求居家隔離14天,問題家中有老人,她不敢回家,想去住防疫旅館,又因為和案193確診男子密切接觸,高風險遭拒,她無處可住,只好自費住進隔離病房,14天得花六萬三千元。

 

▼女子表示自己無處可住只能自費去住隔離病房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英國返回女:「衛生局願意讓我就是,以自費為由,然後繼續待在醫院,但是我沒有被通知。」

 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住院之後在整個相關處置跟症狀上面,沒有獲得有效改善,而且出院之後,她有感覺到有點喘,因此這個症狀,是有加劇的問題,所以在當下的討論過程中,我們就將她轉到指定的隔離醫院。」

 

▼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隔離病房和口罩依樣都是稀有資源,且嚴格管控不可能出租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女子說自費住隔離房,衛生局駁斥,強調沒有要求女子自費住隔離病房的狀況。

 

▼衛生局強調絕沒有要求女子自費住隔離病房。(圖/東森新聞)

 

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:「(自費住隔離病房)不可能,發生的事情,因為目前國內在,負壓隔離床的一個調度上,都是進行管制的,非常珍貴的防疫資源,這個跟目前國內,徵用的口罩一樣。」

 

衛生局和女子各說各話,好在衛生局評估後,不排除女子還在潛伏期,再度收治住院,也會再度採檢,女子不用負擔高額住院費,鬆一口氣。

 

(封面圖/東森新聞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台灣累計252人確診武肺 解除隔離維持29人
北市國高中「下周停課」 考生可到校自習!禁學校考試
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「尪躺高一女兒床上」崩潰了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中鋼股東紀念品「抗菌砧板」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中和列「腸病毒」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