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帝爺公今誕辰 宮廟主委曝:祂救了我兩次

2020/03/26 14:1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/林孝芸 字級:
讀稿
帝爺公今誕辰 宮廟主委曝:祂救了我兩次

今天是農曆三月初三,也是玄天上帝(帝爺公)誕辰,在這天信眾們會準備供品、金紙等物到廟宇裡祭拜,替玄天上帝慶生,並向玄天上帝祈求賜福。主祀玄天上帝的草屯鎮紫微宮主委簡沛霖也認真的準備祝壽慶典,他更分享自己曾發生過兩次意外,但都幸運的「死裡逃生」,他相信他的命是玄天上帝救回的,因此到了紫微宮服務46年。

 

 YT廣告

 

▼草屯紫微宮主祀玄天上帝。(圖/翻攝自草屯紫微宮 臉書)

 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紫微宮主委簡沛霖曾擔任過3屆草屯鎮民代表、3屆南投縣議員,他表示自己在民代生涯中沒有拿過一分不該拿的錢,因為他表示自己的命是玄天上帝救的,所以絕對不能做出欺騙神明的事情,也非常認真在準備這次的祝壽儀式。

 

▼信眾們到草屯紫微宮參拜。(圖/翻攝自草屯紫微宮 臉書)

 

原來簡沛霖的阿公是紫微宮的乩童,他從小就常跟著阿公到廟裡拜帝爺公,自己在16歲和19歲各發生一次意外,也因此改變了他。他說,某次騎拼裝車經過省府牌樓前時,沒發現路上有一根鐵管,未料,車子輾過鐵管後導致前輪支柱飛出,整台車失控往前衝,而他也當場昏了過去。

 

不過,當簡沛霖醒來後,卻發現身上沒有絲毫的外傷,僅有長褲有破洞,讓他感到非常不可思議。

 

▼草屯紫微宮。(圖/翻攝自草屯紫微宮 臉書)

 

另一次意外,則是簡沛霖與同事搬一個磨石子地要用的「鐵輪仔」上樓,但一個不小心他踩了空摔下樓梯,眼看著重達數十公斤的「鐵輪仔」就要輾過自己,這時他在心裡大聲呼叫:「帝爺公!」,神奇的事情竟然發生了,「鐵輪仔」瞬間轉了方向,從身旁滾下去。

 

經過這兩次的意外,簡沛霖更加相信自己的命是玄天上帝救回來的,他就在工作之餘到宮廟服務,「既然命被救回來,就要盡心盡力幫神明做濟弱扶貧、勸世的工作。」

 

●東森新聞關心您
民俗說法,僅供參考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草屯紫微宮臉書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玄天上帝保佑?台南婦遭刺腸外露…廟門一開女嫌就落網
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
震央變了!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:非0403餘震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
發生什麼事?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
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「婚事告吹」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