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單 首頁 搜尋

疫情衝擊 高雄機場國際線旅客24日掛零

2020/03/25 20:44 字級:
讀稿
疫情衝擊 高雄機場國際線旅客24日掛零

武漢肺炎疫情延燒,高雄國際機場國際航線受衝擊,24日國際航線出、入境旅客一度掛零;機場資深人員今天表示,印象中,颱風來襲時會出現類似情形,昨天應該是受疫情衝擊。

➤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

 

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、COVID-19)疫情持續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19日起非本國籍人士暫緩入境,而本國籍旅客入境,一律居家檢疫14天。受疫情衝擊,高雄國際機場今天統計24日的旅客人數,國際線掛零,國內線的到離站旅客人數共有1590人。

 

航站資深人員表示,昨天國際航線班機一班都沒有,只有國內航班飛航。在印象中類似國際航線出、入境旅客掛零,只有在颱風來襲時出現。

 

另外,依官網上查詢今天「國際及兩岸航線」,從一早7時直到晚間9時20分等10多家航空公司航班也都取消。國內航線部分,今天只有華信、立榮各1班在傍晚飛澎湖。

 

武漢肺炎疫情減低全球旅遊意願,以日、韓為主的高雄小港機場國際航班縮減,隨海外各國疫情持續擴大,對小港機場出入境運量帶來更大衝擊,串連台南市區與小港機場的「台南-小港機場快線公車」(TainanExpress)自14日起已暫時取消部分班次。

 

高雄國際機場的前身是日治時期的「小港飛行場」,興建於1942年,政府接收後持續擴建,於1965年由交通部接管,成立高雄航空站。

 

(封面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 

【往下看更多】
單親媽曝「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」 網歪樓:真詳細
把握好天氣!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
不斷更新/雨根本用倒的!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

 

【今日最熱門】
網友喊「相信偷吃謝和弦」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
高雄驚傳氣爆「冰箱炸飛」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
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

 

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

推薦閱讀
分享
目前無推薦商品
上一張
關閉